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理要闻

杨国宗率队到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工作对接交流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1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本报讯(通讯员 徐敏)1118日下午,州委书记杨国宗率队到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对接相关工作,并与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甘霖就电力供应、电网规划、项目推进、要素保障、绿色能源发展等进行深入交流,推进务实合作。

杨国宗对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长期以来对大理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关注关心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去年以来,大理州立足绿电优势,推动绿色能源与先进制造业协同发展,举全州之力推动绿色铝、硅光伏、新能源电池全产业链快速发展,一大批高质量先进制造业项目落地大理,用电保障成为项目顺利推进的关键,电网建设亟需加速。在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的支持下,全州500千伏黄坪变三期工程及220千伏祥云莲花变等骨干电网项目建设顺利推进,为全州产业项目、新能源项目的快速推进提供了重要支撑。希望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继续关注关心大理能源产业发展、输配电网建设、重点园区电力保障、能效管控、新能源开发等方面的工作,并给予更多支持和帮助。大理州委、州政府将与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继续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围绕打造以新能源为主体的云南省国家级新型电力系统示范区先行试验区的目标,积极落实规划衔接要提前、要素保障要加强、基础配套要优先、产业转型要升级、新型系统要构建的思路举措,加强统筹协调、政企联动,以一流业绩为打造云南省世界一流绿色能源牌作出更大的贡献。

甘霖表示,大理州委、州政府与云南电网、大理电网政企联动机制得到深化,合作共赢取得良好成效。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重点园区用电保障、能效管理、加快配套电力基础设施规划建设、新能源项目接入并网保障等方面对大理州给予支持。同时,希望与大理州在能源大数据试点研究、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加快电力基础设施建设、优先打造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等工作中持续深化合作。

州领导李苏、管金堂,州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有关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