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理要闻

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强调抓实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 扛牢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经济复苏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1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本报讯(记者 朱蕾 实习生 姜晓燕) 228日,九届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州委书记杨国宗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2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持续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提升疫情监测和动态预警能力,实施新一轮疫苗接种工作,加快滇西区域医疗中心、州医院医疗核心区等重点项目建设,探索紧密型县域医共体模式,构建常态化分级分层分流医疗卫生体系,慎终如始抓实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认真学习2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的顶层设计和战略考量,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部署,更好发挥改革突破和先导作用,牵引边疆民族地区治理能力持续提升。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扛牢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入开展矿山、消防、自建房、旅游市场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为经济复苏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研究审议了《大理州2023年度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目标考核综合责任状(送审稿)》,强调要严格落实规范督查检查考核、为基层减负的有关要求,充分体现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导向,用数字说话、以位次印证、凭实绩交卷,有效发挥责任制考核的指挥棒作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