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理要闻

州政府产业招商小组到北京开展招商引资活动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6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本报北京315日电(记者 李百祥) 312日至15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陈真永率州政府产业招商小组到北京,围绕高原特色农业、金融、新能源电池和文旅等产业开展招商引资活动。

考察组先后到泰康保险集团、通用技术集团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中科海钠)和中信集团考察,并与企业高管进行座谈。

在与企业高管的座谈中,陈真永从大理面向南亚、东南亚的地理区位以及自然资源、历史文化、产业基础等方面作了介绍。他说,大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以洱海保护治理、苍山生物多样性保护等生态建设为统领,不断完善产业布局,推动高原特色农业、文旅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构建硅光伏、新能源电池、铝精深加工和生物医药等产业链,全州产业发展架构已基本成型,欢迎企业家们到大理考察投资,体验回归自然、回归田园、回归心灵、回归本真的生活,双方共同努力,推动大理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与泰康保险集团高管座谈时,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东升全面介绍了泰康保险集团医养融合的商业模式及医养康宁在全国的布局情况。他说,大理是热门的旅游目的地,自然环境和气候条件较为优越,泰康一直专注于医疗养老主业,双方可加强沟通,针对医疗康养等产业进行考察交流。

在通用技术集团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公司总经理高瞻全面介绍了通用技术国际的主要业务板块。他说,通用技术国际在新能源电池、装备制造等多领域均有业务,与大理产业发展布局上的契合点较多,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交流了解,围绕大理的产业发展规划,寻找在绿色能源开发等方面的合作基础,形成整体合作方案。

在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物理研究所研究员、中科海钠董事长胡勇胜介绍了我国新能源电池产业的发展现状、钠离子电池的发展路径和对新能源电池产业的意义,希望能够通过科研机构、企业和政府多方合力推动,打造钠离子电池的商业化场景,推动钠离子电池的发展。

在中信集团,集团高层表示,大理的产业布局和发展基础与集团实业板块吻合点较多,集团将在铝制轮毂等铝精深加工、旅居康养、文化旅游、金融等方面与大理强化沟通,开展深度合作。

州政府副州长余巍参加上述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