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理要闻

杨国宗率队调度洱海保护精准治理工作时强调以实际行动推动水质改善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1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本报讯(记者 吴开睿) 529日下午,州委书记杨国宗率队在大理市调度洱海保护精准治理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及对大理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生态环境部回访调研工作要求,全面落实省委“三治一改善”治湖部署,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查找问题、采取措施,有力推进洱海保护精准治理及流域转型发展三年精准提升工作取得实效。


在挖色镇调度大理市海东片区(挖色镇)生态型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项目推进情况时,杨国宗要求,要高标准实施洱海流域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项目,扎实推进“绿色革命”,因地制宜科学筛选树种,加快海东面山绿化,打造自然生态屏障;要持续转变农业生产方式,大力发展现代设施农业,最大限度防止农业面源污染。


随后,杨国宗一行乘车前往上关镇小排村,沿途察看洱海流域岸滩、湿地、库塘精准管护情况,调度初雨防控岸滩清理工作。他强调,要健全标准化高质量长效管护机制,规范、精准、系统推进洱海流域沿湖区域湖滨带管护工作,不断优化湿地功能,充分发挥湿地作用,加快自然生态恢复,确保水域环境持续改善。


在湾桥污水处理厂和古城下沉式再生水厂调度大理市截污治污重点项目和再生水厂二期工程推进情况时,杨国宗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全力保障项目要素、突破制约因素,全面加快建设进度,推动项目按时按质竣工投用,切实提升洱海流域污水收集处理系统应急保障功能,实现污水收集处理系统联合保障机制,确保清水流入洱海。


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李苏,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杨瑜,州级相关部门及大理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