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理要闻

陈真永到大理市古生村2万亩水稻绿色生态种植模式实验项目现场调研时强调抓实试验示范项目 推动洱海流域农业高质量发展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2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本报讯(记者 罗帮义)521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陈真永到大理市湾桥镇古生村2万亩水稻绿色生态种植模式实验项目现场调研时强调,抓实试验示范项目,推动洱海流域农业高质量发展。


陈真永指出,近年来,我州坚持系统治湖、科学治湖、依法治湖、全民治湖,洱海总体评价为良好湖泊;坚持有效保护耕地、削减污染负荷、建设生态农田,洱海流域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及农业转型发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2022年,中国工程院张福锁院士团队在洱海流域开展绿色智能肥试验示范工作,取得了较为显著的经济、生态效果,并总结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的绿色高质种植模式,为洱海流域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撑。

陈真永强调,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绿色生态种植模式技术成果转换应用,今年在洱海流域内实施2万亩水稻绿色生态种植模式实验项目,将对洱海保护和流域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起到示范引领作用。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持续推进“绿色革命”,促进农业绿色发展与洱海保护协调统一,牢牢守住耕地红线不突破、农民利益不受损的底线,统筹优化种植空间布局,提高农业产业规模、质量、效益,努力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农业发展新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