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理要闻

杨国宗带队开展高考巡考时强调扎实细致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确保高考安全公平稳定有序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8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本报讯(记者 吴开睿) 67日上午,州委书记杨国宗带队到大理市部分高考考点巡考。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严格落实省、州高考工作部署要求,扎实细致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高考安全、公平、稳定、有序。


巡考组一行先后到大理新世纪中学考点、下关一中考点,察看了解考点周边环境和道路交通情况,对考点视频监控系统、应急处置、安全保卫、秩序维护和后勤保障等情况进行了全面、详细了解,听取相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看望一线考务工作人员和各校带队老师,叮嘱考场工作人员要认真检查,把工作细节考虑周全,确保不出任何纰漏;要注重人文关怀,提供温馨服务,让每一位考生身心愉悦参加考试。


巡考过程中,杨国宗强调,高考事关党和国家育人选才,事关民生福祉,事关广大考生成长成才,是全社会广泛关注的大事,做好高考服务保障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严格落实保密要求,全流程监管试卷运输、交接、保管等各环节,加强人防、物防、技防措施,确保考试安全。要严肃考风考纪,强化考场监考巡考,严格考生、考务人员、工作人员纪律教育,加强考务管理,坚决维护高考公平公正。要综合研判交通、天气等各项因素,统筹好交通疏导、治安秩序、噪音治理、电力供应、食宿安全等工作,做好正面宣传,引导广大群众积极主动服务高考,营造温馨稳定的高考环境。要进一步落实落细考务工作要求,严格规范操作流程,加强应急准备,科学制定预案,及时有效处置突发事件,确保考点、考场秩序井然,打好高考“突破仗”。

州领导字德海、杨大赟、杨瑜、王正林、杨泽亮、雷家彬参加巡考。

据悉,今年我州高考应考考生22100人,其中,文科6947人、理科12693人、“三校生”2460人。全州设12个县级考区、21个考点、763个考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