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理要闻

我州与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举行工作座谈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8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本报讯(记者 杨一薇) 67日上午,州委书记杨国宗与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院长李秋一行举行工作座谈。


杨国宗表示,26年来,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倾情相助,为边疆民族地区少数民族儿童卫生事业作出了巨大的努力和贡献,也为大理州的医疗卫生事业取得长足进步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关爱下,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及各地的支持下,大理州以洱海保护和绿色发展统揽大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绝大部分工作取得了实效。大理作为云南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重要枢纽节点,将积极搭建平台,全力支持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开展工作。真诚期望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发挥学科龙头作用,助力滇西区域医疗中心做大做强,将大理州妇幼保健院建设为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的教学教研平台、对外拓展平台和支撑边疆民族地区发展的示范。


李秋说,多年来,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与大理州妇幼保健院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双方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此次,在大理州委、州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推动下,医院将与大理州进一步深化合作,这充分体现了大理州委、州政府对关乎民生的妇女儿童健康事业的高度重视。下一步,医院将立足大理之需,发挥自身优势,围绕医疗技术创新、科研重大项目、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优质服务等方面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全面提升大理州妇幼保健院的儿科医疗技术水平,提升滇西儿科的学科能力和服务水平,努力为国家卫生事业的发展作出贡献,通过大理搭桥建梁,与外界进行合作,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作用。

会上,州政府与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州妇幼保健院与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签订技术指导协议;举行了“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技术指导医院”揭牌仪式。

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杨瑜出席座谈会。州政府副州长杨泽亮主持会议并代表州政府进行签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