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理要闻

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调研组到我州调研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16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本报讯(见习记者 张洲) 814日下午至15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财经委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朱明春率队,就我州财政文化资金分配和使用情况、健全完善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情况开展调研。

朱明春一行先后前往大理市洱海生态廊道、古生村、喜洲镇、大理古城、大理州博物馆等地,从生态环境保护、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建设、民族文化传承创新、地方戏曲非遗传承、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与开发、基层公共设施建设、基层“三保”等方面详细了解相关情况。

朱明春肯定了我州在财政文化资金分配和使用、健全完善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方面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在健全完善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上,我州严格落实过“紧日子”要求,不断健全工作机制,聚焦财源培植,努力破解收入增长瓶颈,强化库款管理,加大资源资产资金统筹力度,切实兜牢“三保”责任。在财政文化资金分配和使用上,我州立足“文化铸州”“产业强州”发展战略,各级财政大力支持文化事业发展,文化事业各项重点工作扎实推进。全州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深入推进,州、县(市)、乡、村一体的四级公共文化服务设施体系基本健全。

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调研室主任张永志、一级巡视员王全斌参加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王卫昆,州领导张剑萍、李苏、靳汝柏、李绍唐等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