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理要闻

我州召开自然资源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工作专题会议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8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本报讯(记者 吴开睿) 917日下午,我州召开自然资源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工作专题会议,深刻反思通报指出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整改工作。


州委书记杨国宗主持会议并讲话。


杨国宗要求,要始终牢记耕地保护是“国之大者”,把自然资源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主题教育检视整改的重要内容,深刻反思、痛定思痛、知责担责,切实增强耕地保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更加注重耕地保护及土地资源的节约集约利用,落实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

杨国宗强调,要深刻认识到全州耕地保护面临的形势任务,清醒认识督察发现问题的严重性和整改工作的严峻性,把问题整改、整治提升作为检验忠诚担当的“试金石”,树牢不抓整改是渎职、抓不好整改是失职的理念,认真履职尽责,高效协同配合,强化跟踪督导,以“零容忍”的坚决态度和“长牙齿”的过硬措施推动各类问题整改到位。要压实责任,形成合力,加强统筹谋划,对照问题清单逐一分析研究,制定务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做好任务分解,明确整改措施,确保按时完成整改。要分类施策,稳妥处置,坚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坚持具体问题具体解决,确保整改工作有力稳妥推进,同时严格控制增量,坚决遏制新增违法违规问题。要加强督导,按时销号,严肃整改纪律,绝不允许心存侥幸,搞虚假整改、书面整改、形式整改,对履职不力、监管不严、失职渎职的领导干部,要严肃追究责任。要建章立制,正确处理耕地保护和经济发展的关系,持续构建党政同责、部门协同、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耕地保护工作格局。

会议通报了自然资源部督察发现问题以及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有关领导和相关部门、县市作了发言。

字德海、李苏、杨大赟、杨坤、鲁旭俊、吉向阳、管金堂、周武军,州级相关部门和各县市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