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大理监狱扎实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3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914日,大理监狱组织志愿者到挂钩社区云瑞社区开展普法教育、政策宣讲、医疗保健活动,聚焦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深入群众为民办实事、办好事,以“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理念。

送法进社区。志愿者以大家耳熟能详的电视剧作为典型案例,围绕群众切身利益的领域开展法律宣讲,用通俗的语言解答居民可能会遇到的法律问题,让大家感受到法律的温度和力量,引导社区居民通过合法、有效的途径解决问题,为推动法治社区建设贡献大理监狱力量。

宣讲进社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志愿者宣讲了革命烈士王德三和他的《狱中遗书》,讲述了革命先烈对共产主义事业的无限忠诚,为民族解放和国家独立无私无畏、勇于献身的感人故事。聆听红色故事,让大家走进那段峥嵘岁月,引导大家传承党的优良传统,赓续党的红色基因,汲取新时代的奋进力量。

送医进社区。医务志愿者以实际行动关爱群众,开展健康知识宣传、健康咨询等活动,耐心地为居民测量血压,面对面分析病情,讲解注意事项,宣传健康理念,认真解答各类医疗保健等问题,提高居民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意识。

大理监狱把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的能力,在组织开展好各项活动的同时,监狱相关负责人到社区实地调研,与社区居民沟通交流,主动对接群众需求,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要求。同时,推荐能力强、素质高的中层干部到云瑞社区兼职党委委员,确保大理监狱“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贴群众的需求,用实际行动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赵晓蕾 段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