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州税务局开展联学读书沙龙活动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9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624日,大理州税务局组织州局机关和大理市、经开区、度假区税务局等50名青年干部到大理州经开区党群活动服务中心,通过“青年看”“青年誓”“青年学”“青年读”“青年宣”“青年诵”“青年讲”“青年说”“青年唱”“青年拍”等环节,开展以“赓续红色血脉兴税强国有我”为主题的联学读书沙龙活动。

此次读书沙龙活动作为全州税务系统的系列主题活动之一,在活动载体和环节流程上进行了精心设计,实现了“一家主导、两层设计、三级联动、四方携手”的通力协作,联创共建的生动局面,活动注重结合各级党建工作要求、体现税务特色、贴近青年特点,以青年干部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活动,使活动更加“通上情”,接“地气”。

活动中,全体人员参观了经开区管委会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听取了讲解员对以“三坊一照壁、四合五天井”为主线的功能布局情况介绍,以富有现场感和体验感的教育形式进一步增强了学习教育效果。集体到云南(大理)信创产业园适配中心、理政指挥中心进行观摩,深切感受近年来大理州发展数字经济的成果。

州局党建工作科相关负责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勉励青年干部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在青春跑道跑出当代大理税务青年的最好成绩。

全体人员集中观看反映州局机关创建模范机关宣传片《党旗所向税之所往》及开展“学做”活动的宣传视频《甘之如饴向阳前行》,展现经开区局青年干部落实新实施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工作的宣传片《青春献祖国“税月”志飞扬》。

炎炎夏日,书声琅琅。来自四个单位的八名青年代表侧重于不同的交流主题,立足本职岗位,结合个人成长进步的经历,用真挚炽热的情感,进行读书学习交流。琅琅读书声响彻活动大厅,博得阵阵热烈的掌声,用税务青年好声音奏响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兴税有我”的铮铮誓言,生动展现大理税务青年干部勤学善思践悟的精神风貌和踔厉奋进笃行的个人风采。

活动还为6月、7月入党的青年党员代表颁发了政治生日纪念贺卡,并送上温馨的政治生日祝福。向参加活动的青年党组织代表赠送了精心准备的书籍,勉励青年干部与书香为伍、与书籍作伴,让“爱好阅读、崇尚学习”成为终身习惯,作一个“爱读书、善读书”的优秀税务青年。

参加活动的全体青年就所学所思所悟,纷纷在“大理税务青年说”卡片上写下此时此刻内心的真实感受,深刻表达“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坚定情怀,把读书活动进一步推向高潮。

整个主题联学活动气氛热烈,效果良好,营造浓郁喜庆的节日氛围,进一步引领青年干部领略红色经典书籍中的芬芳与力量,让青年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心灵洗礼,激发广大青年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于税收改革发展实践,传递了深化“学好身边人、做好当下事”主题活动的正能量。青年干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着力培养“多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智慧力量,传承红色基因,恪守初心使命,牢牢扛起胸前党徽、肩上税徽所赋予的责任与使命,在推进税收现代化建设征程中贡献更多青春力量,书写崭新的湛蓝华章。

[张定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