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我州开展国企改革调研督导工作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4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本报讯(通讯员 郎沅龙)为确保《大理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落到实处,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国企改革任务,615日至22日,大理州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结合州委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的部署和要求,组成5个工作组,深入州国投集团、州工投集团、州建投集团、州交投集团和12县市,采取听、查、看、访、议等形式,开展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地调研督导工作。

本次调研督导一是坚持目标导向,对标《大理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0-2022年)》总体要求、战略布局、重点任务,进一步发挥州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作用,健全完善领导小组办公室、州市属国有企业、县级3个任务清单,围绕目标任务、责任领导、责任人、完成时间表和路线图,定期分析研究,逐项解决落实,并把实施方案落实情况、改革是否符合已出台的政策规定纳入州属国有企业考核的重要内容。二是坚持结果导向,对表10个方面内容42项改革举措95项量化指标,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的要求,针对存在问题,研究整改措施,全面整改落实。三是坚持过程导向,认真做好改革过程中涉及的职工安置、社会保险接续、转岗就业等工作,推动完善国有企业重组整合、企业改制、混合所有制改革过程中涉及的资产定价、土地处置等政策,切实保障职工合法权益。对实施方案落实中发现的问题,限时进行整改。同时,注重提升工作效能和服务水平,规范立卷归档,做好考核验收各项准备工作,确保2022年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圆满收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