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州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收到提案359件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3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本报讯(记者 杨钰洁)州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会前、会中,我州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立足新起点、聚焦新目标、展现新作为,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严谨的工作作风,紧盯省委“3815”战略,围绕实现大理两城一区、三个走在前战略目标,紧扣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聚力改善民生,精心选题、深入调研,积极运用提案履职尽责、建言献策。

截至20232212时,大会提案组共收到提案359件,其中,委员提案178件,占49.6%;委员联名提案50件,占13.9%;集体提案131件,占36.5%。经济建设方面有163件,占45.4%;政治建设方面有37件,占10.3%;文化建设方面有26件,占7.3%;社会建设方面有111件,占30.9%;生态文明建设方面有22件,占6.1%。共有201名委员提交提案,占委员总数的54.2%7个州级民主党派共提交集体提案120件,占提案总数的33.4%

州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薛枚表示,经大会提案组认真集中协商初审、分析,认为本次会议提案涉及领域广泛、内容丰富,选题更加精准、建议更加具体,提案整体质量明显提升。提案中既有谋划宏观层面社会发展的大计,也有针对群众身边民生大事、关键小事的实策实招,大部分提案选题好、立意深、靶向准、建议实,彰显了州政协委员、州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的政治自觉、情怀担当和智慧力量。

本次会议期间,大会提案组和提案委员会对收到的提案进行了严格初分、初审。会议闭幕后,将按照相关规定,对大会提案认真开展复审、终审工作,及时协商交办,抓好跟踪督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