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大理技师学院承办2023年云南省职业技能大赛暨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云南选拔赛4个赛项竞赛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1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本报讯(记者 马丽芳) 昨日,2023年云南省职业技能大赛暨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云南选拔赛大理技师学院赛区承办的木工等4个赛项竞赛举行启动仪式。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云南省选拔赛以“练就新技能、建功新时代、成就新未来”为主题,分世赛选拔项目和国赛精选项目,共83个比赛项目。其中,世赛选拔项目设58个竞赛项目,国赛精选项目设25个竞赛项目,是云南省职业技能竞赛史上规模最大、项目最多、覆盖最广的一次综合性技能赛事。选拔赛分两个轮次举行,其中,木工、精细木工、家具制作、增材制造4个世赛项目在大理技师学院举行,共有来自全省7支代表队、15名专家、23名选手参赛。大赛将持续至62日,届时还将为获奖选手颁奖。

据介绍,近年来,大理技师学院紧密依托社会需求,在校企合作、专业发展、课程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方面不断提升,并利用技能大赛这一重要载体,狠抓职业教育理论教学与生产实际紧密结合、校内实训与现场实践紧密结合、课程体系与行业需求紧密结合,为地方经济建设和发展输送了一批又一批合格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