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大理州开展“静音护考”环境噪声昼查夜巡行动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7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记者 杨钰洁

“从66日开始正式进入高考日程,辖区居民和各行业经营者、管理者注意保持‘静音’模式,为考生营造一个宁静、舒适的学习、考试和休息环境。”65日晚1030分,大理州生态环境局联合大理州公安局分三组在大理古城区、大理市区及大理经济技术开发区等重点区域开展“静音护考”环境噪声昼查夜巡行动,对高考考点、居民小区及考生食宿地周边可能产生的环境噪声进行全面排查整治,发出“静音护考”宣传倡议。

据了解,为确保全州考生在高考期间有一个安静的学习、考试和休息环境,防止和减少噪声干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有关规定和《大理州2023年高考安全工作方案》部署,65日至69日,大理州生态环境局联合多部门在全州范围内组织开展“静音护考”环境噪声昼查夜巡行动。

行动中,执法工作人员对辖区内酒吧、商铺、KTV、工地等噪声多发地进行现场噪声检测、检查和处置,并向相关人员出示检测结果、宣讲法律法规。“高考期间,夜间10点到次日上午6点是重点保障时段。在此时段内,环境噪声超过50分贝属于超标,我们将按照生态环境部门行政处罚相关程序对噪声制造主体进行立案处罚。”州生态环境局大理分局副局长王福兴说。

大理古城似水流年酒吧负责人任滕表示,作为经营商户和在大理生活的一员,我们一定会全力配合“静音护考”行动,在高考期间保证无噪声经营,并积极向到店客人宣传此次行动,以实际行动为大理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休息环境。

高考期间,有不少考生选择入住考点附近的酒店,酒店也成为此次“静音护考”行动的重点巡查区域之一。“考生入住的房间旁边我们都不再安排其他客人入住,在办理入住时也会提醒其他客人酒店内住有高考考生,请他们在晚上出入酒店时尽量声音小一点。”大理古妍精品酒店负责人戴雪建说。

大理州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队长杜定军告诉记者:“此次行动,我们除了加强对考点周边的巡查巡检,确保考试期间考点附近及考生食宿地环境无干扰,还将畅通信访投诉渠道、提升投诉办理效率,对高考期间涉噪声扰民等投诉问题做到即接即办,第一时间进行核查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