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市动态

祥云林草产业发展形势喜人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5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本报讯(通讯员 张海萍)近日,祥云县林草局组织人员对全县交易市场和加工企业情况进行了一次系统调查。调查发现,祥云县林产品已从初加工走向精深加工,销售已从线下走到线上,产业发展逐步走向成熟,形势喜人。

祥云野生食用菌在省内一直小有名气,各乡镇山区均有分布,其中米甸、东山、普淜较多,主要有松茸、鸡枞、牛肝菌、黑羊肝、白苁等,具有出口认证的野生食用菌品种有10多个,业务涵盖了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产品出口到日本、中国香港、东南亚和欧盟,供不应求,2020年产量2125.29吨,产值近1.2亿元。

祥云县核桃种植面积68.98万亩,挂果68.1675万亩,品种主要有三台、大泡、新疆纸皮核桃和圆菠萝、山核桃等,核桃产业扶贫基地45个,核桃种植农户32848户,初加工户63户,其中省级龙头企业2家,线上电子商务1家,2020年产量1.65万吨,产值2.48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