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市动态

大理市大理镇:画好疫情防控“同心圆”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6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大理市大理镇全面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严格落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持续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防疫堡垒

组织引领,全面部署。结合目前疫情防控风险依然存在的严峻形势,大理镇党委始终坚持以党建引领抓疫情防控,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全镇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动员党员和基层党组织持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并利用网格化力量,把疫情防控做实到最小单元,实现疫情管控的全面覆盖,全力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大理镇党委结合实际,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微信公众号、流动广播、电子显示屏、微信群、全民短信、入户宣传等多种形式,加强对疫情防控和防疫知识的宣传,引导群众及游客自觉遵守防疫要求,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严格落实一米线、戴口罩、不聚集、勤洗手等要求。截至目前,大理镇共发放防疫宣传海报300余张、宣传页21000余份,全力营造全社会共同抗击疫情的良好氛围。

群策群力,共织密网。持续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实行定点+流动相结合的疫苗接种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参与到防疫第一线工作中,通过在村(社区)设立疫苗流动接种点,切实让疫苗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严格按照防控政策落实管控措施,加强动态管控,设置健康驿站、居家监测点,为需监测人员建立健康监测档案,定时上门进行核酸检测;开展核酸应急演练及桌面推演,引导镇村干部及群众熟悉流程,切实提升应对疫情的防控能力和应急指挥能力;全面储备充足的应急物资,分类分放,随时备用,为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奠定坚实基础。[邹玉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