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市动态

漾濞:灾后重建暖民心 配套保障惠民生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3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本报见习记者 张洲

2021521日发生的6.4级地震,让位于漾濞县苍山西镇文化巷的漾濞县第一初级中学校园受到严重损坏,主体教学楼被鉴定为危房。在灾后恢复重建中,漾濞县投入资金2.39亿元,于当年10月开工建设漾濞县第一初级中学罗屯新校区。今年827日,占地161亩、建筑面积38414平方米、规划42个教学班的新校区竣工交付使用。

1117日,记者来到漾濞县第一初级中学罗屯新校区时,恰逢学生们开展大课间活动。朝气蓬勃的学生从崭新的教学楼鱼贯而出,集合整队之后,迈着矫健的步伐奔跑在美丽的校园里,响亮的口号声饱含着对未来的期待……

能够重新坐进宽敞明亮的教室学习,是党和国家对我们的关怀!已有30年教龄的漾濞县第一初级中学教师杨建弘告诉记者,作为班主任,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将结合学生的认知和生活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做到入脑入心。

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把一流环境、一流品质、一流特色作为办学目标,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漾濞县第一初级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常世伟表示,下一步,学校将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坚持立德树人、五育融合,不断增强办学实力,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苍山西镇金星新村安置点是漾濞县“5·21”6.4级地震后规划建设的18个集中安置点之一,占地面积63亩,安置居民72户,规划总投资5332万元,是18个集中安置点中户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个。该安置点于2021121日开工建设,仅用51天就完成建设任务,今年春节前搬迁群众已全部入住,在灾后恢复重建中树起了金星标杆、创造了金星速度

感谢党委、政府解决了我们灾区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让我们在新家过上了幸福的生活,我们将更加坚定不移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金星新村村民马字勇说

据了解,为更好解决搬迁群众的生产生活问题、提升人居环境,苍山西镇紧紧围绕搬得进、稳得住、能发展的目标,实施投资600万元的集体经济托幼园项目和投资400万元的集体经济综合服务中心项目,整合实施人居环境提升、道路网管、垃圾污水处理等项目,建设民族团结示范走廊,着力将金星新村打造成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促民族团结进步的示范样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