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市动态

漾濞腊子目易地扶贫搬迁点:家家有产业 户户能增收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3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通讯员 杨政忠 张泓莲

近年来,漾濞县顺濞镇因地制宜,着力帮助易地扶贫搬迁点群众寻找发展路子,确保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

来到顺濞镇腊子目易地扶贫搬迁点,一排排两层小楼林立在道路两旁,在午后阳光照射下,显得格外整洁敞亮。走进搬迁户苏枝珍的家中,屋内收拾得干净整洁,电视机、洗衣机、冰箱等家具一应俱全。自从搬来这里,我们的生活方便了不少,320国道就在旁边,想去哪里骑着摩托车就走了,再也不用走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的泥巴路了。我们还可以做点小生意讨讨生活,生活也越过越好了。苏枝珍由衷地感慨道。

搬进新房子后,苏枝珍在外打工的儿女也返回了家,选择到家附近的一家企业上班。小孩再也不用像原来一样外出打工了,在家门口就能挣钱。苏枝珍十分高兴。苏枝珍还在家附近开了一个洗车加水站,来往车辆较多,生意也不错,每天能有一两百元的收入。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我们也会更加努力。说话间,一辆卡车驶入了苏枝珍的洗车加水站,她连忙脱下外套,开始忙碌起来。

顺濞镇腊子目易地扶贫搬迁点于2017年建成搬迁入住,共有搬迁户2076人,搬迁点紧邻320国道,距顺濞镇集镇仅500米左右,依托良好的交通区位优势,搬迁群众在家里搞起了住宿、餐饮、摩托车修理等生意,不少村民还在家门口务工就业。

我们不仅要关心群众住的问题,还要想办法发展产业、增加他们的收入。顺濞镇副镇长熊四龙说,通过补贴贷款、产业补助、技能培训等帮扶措施,当地党委、政府正千方百计帮助搬迁群众发展产业,确保家家有产业、人人有事做、户户能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