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印象大理 > 吃在大理

巍山蜜饯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5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巍山,原名蒙化,是南诏国的发祥地,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光绪13年(即公元1887年),有一位熊道士隐居在巍宝山中,长年研究中医和养生。巍宝山资源丰富,遍地药材,熊道士把巍宝山的药材如沙参、橄榄、姜花、槐果等用蜂蜜浸泡加工后制作成蜜饯。这些药材制成的蜜饯口味独特,既保持了药材的功效又多了蜂蜜的滋润,是珍贵的药膳食品。

巍山蜜饯系列产品众多,有冬瓜、沙参、槐果、姜花、橘饼、套橄榄、天冬、豆丝、香橼、无花果、芹菜、花红等十余种。较为知名的有“芝兰”牌蜜饯和“田七是子参”、“首乌”蜜饯。蜜饯选料精细、做工认真,品种繁多。以巍宝山野生植物野沙参为主料,辅以名贵中药材三七,加入上等蜂蜜、白糖精制而成,具有滋阴补肾、调节气血、平肝清火、增强体质、延年益寿的功能。

冬瓜蜜饯

纯蜜冬瓜:冬瓜,瓜肉及瓤有利尿、清热、化痰、解渴等功效,亦可治疗水肿、痰喘、暑热、痔疮等症。纯蜜冬瓜选用巍山山冬瓜配以蜂蜜精制而成,口感酥软,口味香甜,冬瓜经过蜂蜜的滋润后,不仅可以利尿消水肿,还具有润肺、止咳、化痰的功效。是绿色天然的保健食品。即食或捣碎后用温水泡服均可,也可根据个人喜好与各类饮品,甜食调配饮用。

信息确认时间:2021年2月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