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列表 > 营商环境 > 营商信息

洱源县以“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为抓手持续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2日
  • 来源: 大理州发展改革委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洱源县以“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为抓手持续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洱源结合“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的开展,以“四个精准”扎实做好“驻企服务员”选派工作,着力解决企业发展和项目推进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打通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实、服务落地“最后一公里”,切实提升服务效能、做好当下事。

一是精准研判。成立由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长任组长的组织工作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工作专班。落实“一线工作法”实地调研解企业情况,精准研判帝亚吉欧集团、北京宏福集团、大理鑫慧置业有限公司、洱源锦泰矿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大理省级旅游度假区独秀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云南大理青源酒业有限公司6家企业的发展需要,分析适宜服务企业人选应具备的基本条件。

二是精准选派。选派政治可靠、德才兼备、年富力强、经验丰富的干部担任“驻企服务员”进驻部分重点企业开展驻企服务。24名“驻企服务员”中既有曾担任县处级实职领导的干部,又有乡镇党政正职、县直部门主要领导经历和经济部门工作经历的干部,实践经验丰富熟悉项目工作和经济工作

三是精准服务。“驻企服务员”服务企业时间不少于1年,聚焦企业发展和项目推进中的问题,紧盯企业走访清单、诉求建议收集清单、困难问题解决清单“三张清单”,当好五大员、做到五到位,即当好惠企政策宣传员,做到惠企政策宣传到位;当好企业发展调研员,做到企业问题收集到位;当好企业涉政事务协调员,做到问题跟踪解决到位;当好行政执法检测员,做到指导企业党建到位;当好营商环境监督员,做到监督政策落实到位。

四是精准保障。为确保工作取得实效,专门为驻企服务工作提供政策保障和经费保障,县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领导小组办公室、县委组织部等相关部门建立联系走访、协调反馈、调研督查、激励保障等常态长效机制,及时向县委、县政府反映企业困难、建议意见及驻企服务工作相关情况。同时组织部门研究制定了《洱源县“驻企服务员”管理办法》(试行),将“驻企服务员”的工作实绩、企业评价等作为评先评优、职级晋升的重要依据,并加强对“驻企服务员”的统筹管理,积极搭建工作平台,强化政策理论知识培训,提升驻企服务能力水平。(洱源县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领导小组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