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列表 > 第二轮云南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云南省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群众信访举报问题办理公开情况一览表(第七批)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0日
  • 来源: 大理白族自治州生态环境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第七批 2022年11月20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D53290020221113090 大理经开区登龙社区200号建有两个信号塔,对附近居民有辐射危害。 经开区 其他  经调查核实,投诉人反映情况部分属实。大理经开区登龙社区200号居民楼6层楼顶确实有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大理州分公司(以下简称铁塔公司)建设的2座基站。分别由云南省移动通信公司大理州分公司和中国联合通信有限公司大理州分公司负责运营。已责成铁塔公司委托第三方监测机构按照相关国家监测规范进行电磁波辐射监测。由于正式报告需要按监测流程出具,暂未取得监测结果。 部分属实 1.根据第三方监测结果,若监测结果超出国家标准,将按相关要求责成铁塔公司进行整改处理;2.要求铁塔公司做好基站日常维护管理,积极开展基站科普宣传,正确引导公众关于基站的认识,及时消除公众对基站电磁辐射的疑虑和误解。
2 D53290020221113091 1.弥渡县新街镇永祥村委会大沙地村垃圾站(大沙地村与小沙地村交界处)建在居民住房旁,产生臭气影响居民生活;2.在垃圾站(桶)焚烧秸秆,烟气直排影响空气环境质量。 弥渡县 垃圾、大气 经调查核实:1.弥渡县新街镇永祥村委会大沙地村有农户297户1133人,小沙地村有农户34户122人,目前建有垃圾池3个,投诉的垃圾池位于大沙地村与小沙地村中间位置,该位置属于村内闲置用地,地势空旷,距离周边农户有一定距离,且利于通风,位于村内主干道旁边,便于垃圾车进出拉运垃圾,选址相对合理,举报人反映在居民房旁建垃圾站的情况部分属实。2.永祥村委会大沙地村3个垃圾池,由弥渡县绿铭城市综合服务有限公司统一进行清运。经询问村委会工作人员,由于村内保洁员的日常监管不到位,导致垃圾池保洁不到位,加之绿铭公司垃圾清运频次低,导致垃圾堆积,产生臭味对周围群众造成一定影响。3.在农业生产中产生的秸秆、枯枝等农业生产垃圾,有少部分村民在垃圾池旁进行焚烧处置,举报人反映秸秆焚烧情况属实。 基本属实 在11月14日调查当日,弥渡县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对举报人反映垃圾池进行了清洁。11月15日,弥渡县组织相关部门及属地乡镇对垃圾池周边群众进行走访,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根据群众意见建议,进行了以下处理:1.要求村委会加强村保洁员工作监督管理,加强垃圾池及周边保洁工作,同时督促绿铭公司增加垃圾清运频次。2.加强秸秆等农业生产垃圾焚烧常态化监管工作,对焚烧秸秆、垃圾等问题实行常态化监管,并向群众宣传焚烧生产生活垃圾造成的危害,引导群众妥善处置生产生活垃圾。
3 D53290020221113092 大理市大理镇才村村委会的拆迁安置地长期被海西一体建设工程施工的砂石堆放占用,影响居民生活。 大理市 其他 经现场核实,举报人所称“海西一体化建设工程”实为“大理市海西片区截污体系应急保障工程”。该工程临时周转土方约7800m³,由大理镇人民政府于2022年5月20日项目初期向才村村委会协调借地堆放,并将借地补偿费用支付至才村村委会,土方周转时限至项目完工,该项目预计2023年1月完工,目前土方未完全清运。 属实 大理市已约谈该项目施工总承包单位,确保在11月30日前将堆放在大理镇才村村委会拆迁安置用地内临时周转的土方清运完毕。下步工作中,加强对该建设项目的日常监督管理及服务工作,坚持依法依规,督促、监管项目建设主体严格按照经批准的建设内容开展建设活动。
4 D53290020221113093 经开区龙山花园葫芦娃火锅店:1.厨房熬汤锅、外挂风机产生较大噪音;2.油烟排放造成空气污染;3.污水直排门口水渠。 经开区 噪声、大气、水 经调查核实,葫芦娃火锅店全名为葫芦娃一家人火锅店。1.葫芦娃一家人所在区域为2类声控功能区,经委托监测,厨房熬汤锅产生的声音未超过2类声控功能区噪声标准限值,葫芦娃外挂风机已停用,不存在噪声大问题;2.厨房内产生的油污水经过隔油池过滤后进入污水管网,不存在直排现象;3.店内火锅底料属于成品购买,未在店内炒底料,不产生油烟,店内涉及的炒饭、油炸小油条等及店内员工餐炒菜时会排放油烟。 部分属实 针对油烟排放污染问题。大理经开区满江办事处已于11月14日对葫芦娃一家人火锅店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要求该店3日内完成整改。该店店主承诺:为彻底消除炒菜油烟,取消炒饭及油炸小油条等煎炒类食品售卖,员工餐实行外购配送。同时加强店面周边环境卫生加强日常保洁。2022年11月16日葫芦娃一家人火锅店已签订了员工餐配送协议并开始配送。 2022年11月18日,大理经开区满江办事处再次到现场检查,该火锅店员工餐已从11月16日开始配送,点菜单系统中已删除了炒饭、小油条等煎炒类熟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