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列表 > 第二轮云南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云南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到祥云对交办信访举报问题办理情况进行专题督导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8日
  • 来源: 大理白族自治州生态环境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1月15日,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到祥云开展督察调研工作,并针对群众信访举报问题的办理整改情况做专题督导。


县委书记王远、副县长杨红波以及州县环保部门负责人陪同。

督察组在云南省沥青油料储备保障中心祥云沥青中转站和云南纳芮龙经贸有限公司祥云分公司,专门就交办信访举报问题办理情况进行专题督导。


作为重点关注举报件,“两家沥青经营单位刺鼻气味”问题的核查处理情况一直备受督察组关注。在两家企业生产经营现场,督察组实地了解了企业目前生产经营情况和环保问题整改情况。

就做好交办信访举报问题办理工作,督察组要求,企业要树立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意识,从源头考虑,精准排查,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征求相关小区业主同意后,按照方案切实整改,整改情况要进行公开公示,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增强居民、企业之间的理解互信,有效实现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同推进、同发展。行业主管部门要对生产流程排查,查找各个生产环节污染治理还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结合环境监测情况,对照问题制定方案,细化措施,责任到人,从严从实抓好群众信访举报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生态环境部门要不定期组织执法监测,做到监测信息公开,群众知晓。要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在厂区关键部位设置视频监控装置,对违法行为坚决予以严厉查处,防止问题反弹。

来源:祥云时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