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预决算公开 / 决算公开 / 2013年决算公开
  • 索引号:
  • 发布机构:

大理州委统战部2013年部门决算和“三公”经费公开情况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3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大理州委统战部2013年部门决算经费公开说明

 

一、基本职能

(一)贯彻执行中央、省委、州委关于统一战线的方针政策,对我州统一战线工作情况开展调查研究;向州委反映统一战线全面情况,提出开展统战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检查统战政策执行情况,协调统一战线各方面的关系。

(二)负责联系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及时通报情况,反映他们的意见和建议;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以及对民主党派的方针政策;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关于发挥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作用的工作;为州委同民主党派进行政治协商做好组织联系工作;指导、帮助各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选拔培养党外代表人士;联系黄埔同学会;协调有关部门帮助民主党派改善工作条件。

(三)调查研究、协调检查有关民族、宗教工作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情况;联系少数民族和宗教界代表人士,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少数民族干部的培养和推荐工作。

(四)开展以祖国统一为重点的海外统战工作。联系我州在港澳台及海外同乡、有关社团和代表人士;协调和指导涉台事务;做好台胞、台属的有关工作。

(五)负责党外人士的政治安排;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培养、考察、选拔、推荐和安排党外人士担任政府和司法机关领导职务的工作;做好党外后备干部和新的代表人士队伍的建设工作;指导并协助各民主党派州委和州工商联做好干部管理工作;协助有关部门管理县(市)党委统战部长。

(六)调查研究我州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情况,协调关系,提出政策性建议;团结、帮助、引导、教育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七)联系并培养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人士,调查研究我州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人士的情况,反映意见,协调关系,提出政策性建议。

(八)负责指导各县(市)党委统战工作和统战干部的培训工作,协调政府有关部门的统战工作;受州委委托,领导州工商联党组;代管州海外联谊会、州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指导州社会主义学院、州工商联和州侨联等有关团体工作。

(九)完成省委统战部和州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基本情况

我部编制2013年部门决算单位1个。编制2013年部门决算时,部门在职在编实有人数18人,其中:财政全额供养18人;在编实有车辆3辆;离退休人员7人,其中,退休人员7人。

三、2013收入支出情况

我部2013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64.1万元,支出367.59万元,年末结余16.51万元。

 

 

20141015

 

 

 

大理州委统战部2013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说明

 

大理州委统战部2013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3年我部无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

二、公务接待费

2013年我部公务接待费支出10万元。主要用于民主党派人士、无党派人士、少数民族代表人士、宗教界代表人士、港澳台海外人士及统战系统人员到大理考察、调研和学习交流等符合公务接待规定产生的费用。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3年我部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5.9万元。其中:无车辆购置费,运行维护费15.9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我部开展各项统战工作所产生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及保险费等支出。

 

 

20141015

 

 

附件下载:部门决算及三公公开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