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预决算公开 / 预算公开 / 2015年预算公开
  • 索引号:
  • 发布机构:

2015年大理州教育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信息公开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30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根据财政部《关于推进省以下预决算公开工作的通知》(财预〔201436号)文件精神,现将大理州教育局2015年度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公开情况说明如下: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大理州教育局主要职责:一是研究提出全州教育改革与发展战略和全州教育事业发展规划;拟定教育体制改革的政策以及教育发展的重点、结构、速度,指导并协调实施工作;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承办高等学校的建立、调整、撤并及其发展规模、学制、专业的审批工作。二是负责全州各类教育的教育教学改革和教育评估工作;做好“两基”的巩固提高工作,统筹指导全州民族教育工作,协调对民族地区的教育援助。三是主管全州教师工作,负责中小学校长的培训,组织实施全州各级各类学校教师资格制度,制定全州教育系统劳动工资及干部人事管理工作的规章制度,指导学校内部管理体制改革;统筹规划学校教师和管理人员的队伍建设工作,主管全州各级各类学校教师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工作。四是组织实施各类高等、中等学历教育的招生考试工作和招生计划;归口管理师范类大中专学校毕业生就业制度改革,拟定师范类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政策,组织实施师范类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五是负责全州各级各类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规划并指导各级各类学校的思想政治工作、德育工作。

州教育局设有17个科室。其中:行政科室14个:办公室、计财科、人事科、教育工会、督导室、监审科、德育办、普教科、招生办、职教科、学生安全管理科、民办教育科、学前教育科、基本建设科;事业科室3个:教科所、电教馆、教仪站。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2015年部门预算编报的单位共8个,分别是教育局机关、下关一中、大理州实验小学、大理州实验中学、大理州幼儿园、大理州民族中学、大理州特殊教育学校、下关一中初中部,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7个。编制2015年部门预算时,部门在职在编实有人数889人,其中:财政全供养889人;在编实有车辆21辆。离退休人员369人,其中:离休10人,退休359人。

三、部门预算编制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的有关规定,以及《大理州州本级基本支出预算管理试行办法》、《大理州州本级项目支出预算管理试行办法》的规定,按照州财政局继续厉行节约、从严控制支出,从紧编制预算的要求,大理州级教育部门结合2015年工作任务和部门实际,编制2015年部门预算。

四、2015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大理州级教育部门2015年预算总收入23867.88万元,其中公共财政预算23270.88万元。

2015年部门预算总支出23867.8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075.88万元,占总支出的33.84%,项目支出15792万元,占总支出的66.16%。按支出功能科目分类,支出分别列“20501教育管理事务支出”,主要反映教育管理方面的支出;“20502普通教育支出”,主要反映各类小学、初中、高中、高等教育等教育支出;“20503职业教育支出”主要反映各类职业教育支出;“210医疗卫生”支出,主要反映教育部门医保支出。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5年财政拨款(补助)的基本支出8075.88万元,用于保障大理州教育局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其中:工资福利支出4463.67万元,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工资福利支出占基本支出的55.27%;商品服务支出1572.16万元,包括办公经费、印刷费、水电费、汽燃费、差旅费、会议费等日常公用经费占基本支出的19.47%;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040.05万元,包括离退休人员工资、住房公积金等支出占基本支出的25.26%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5年用于保障大理州教育局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工作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15792万元,包括滇西应用技大学总部筹建经费10000万元,农村贫困家庭寄宿生生活补助1550万元,薄弱学校改造配套补助1000万元,校舍安全工程经费(当年州级配套)1000万元,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补助1040万元等支出。

五、“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大理州级教育部门2015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55.64万元,包括: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2015年大理州教育部门不安排出国()经费预算。

(二)公务接待费:2015年大理州级教育部门拟安排接待费预算28.82万元,主要用于接待上级对口部门教育工作人员、县市乡镇工作人员及其他教育系统工作人员。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15年大理州级教育部门无公务用车购置费。州级教育8个部门,实有21辆公务用车,2015年拟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6.82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全州各类教育的教育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教育教学改革和教育评估工作;安全教育工作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工作产生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附件:1.大理州州本级教育部门2015年收支预算总表

        2.大理州州本级教育部门2015年“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统计表(部门)

 

 

 

大理州教育局

2015102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