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预决算公开 / 决算公开 / 2016年决算公开
  • 索引号:
  • 发布机构:

大理州科学技术成果促进转化中心2016年度部门决算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06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第一部分  部门(单位)概况
一、 主要职责
二、 部门基本情况
(一) 部门决算构成单位
(二) 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三) 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第二部分  2016年部门决算表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 收入决算表
三、 支出决算表
四、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表决算表
五、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七、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 “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二、 收入决算情况
三、 支出决算情况
四、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五、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六、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七、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八、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 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第四部分 重要事项、相关口径和名词解释
一、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 政府采购决算情况
三、 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一部分  部门(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积极推进政策落实,提高科技成果转化率,加速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的转化,促进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协助科技管理部门履行服务职能。
  (二)调研、分析研究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发展现状和问题,为政府科技管理部门决策提供建议和对策。
  (三)组织推动科技成果的转化与应用,大力推介先进实用技术,促进科技与经济的紧密结合。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构成单位
  大理州科学技术成果促进转化中心纳入大理州科技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大理州科学技术成果促进转化中心为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
  (二) 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大理州科学技术成果促进转化中心2016年度末实有人员事业编制4人。其中:管理人员编制1人,专业技术人员编制3名。
  离退休人员2人。其中:退休2人。
  实有车辆1辆。
(四) 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大理州科学技术成果促进转化中心围绕局机关的重点工作,按照“打基础、抓服务、谋创新”的发展思路,积极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一、抓项目,推动科技成果转化
  一是积极组织申报社会科学研究。年内组织实施了《区域创新驱动发展评价体系应用示范》、《集中连片贫困地区高校教育发展研究》试点示范,并申报云南省社会科学研究项目。
  二是积极组织实施社会层面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由人民教育出版社、大理州科技局共同实施,大理州科技成果促进转化中心具体实施的“人教数字校园”建设项目,该项目在大理州范围内选取大理白族自治州民族中学、下关第一中学初中部、弥渡县德苴乡初级中学和宾川县乔甸镇雄鲁么完小4所学校作为人教“数字校园”建设项目示范学校。
  三是积极组织实施其它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组织实施了《粗茎秦艽规范化种植研究及产业化示范》项目,项目总投资1148.00万元(其中:省级科技经费160.00万元,企业自筹988.00万元)。目前项目已实施完毕,正在组织项目验收准备。
  二、抓服务,推动企业创新发展
  一是抓实科技培训,促进技术转移转化。年内组织“云药之乡”县市和部分中药材种植企业在巍山县开展“林下中药材种植”培训,参会人员200多人;委托漾濞县组织县内企业开展粗茎秦艽及其它道地药材种植培训,参会人员300多人。
  二是抓实业务培训,提高科技管理人员业务水平。按照《区域创新驱动发展评价及统计调查试点示范》项目要求,组织12县市科技统计人员和县市统计局相关工作人员围绕区域创新驱动发展评价体系介绍及统计调查要求、相关评价及统计调查业务讲授、试点示范实施方案介绍和R&D经费统计业务及省财政后补助政策解析;同时组织全州县市科技统计人员、规模以上企业统计业务人员和企业负责人开展研发投入后补助相关政策业务、科技成果转化相关政策及项目策划培训。
  三是抓实服务企业工作。深入县市企业开展科技咨询和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策划服务,促成企业申报专利50多件。
  
第二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 收入决算表
三、 支出决算表
四、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表决算表
五、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七、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 “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报表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大理州科学技术成果促进转化中心2016年度收入161.87万元,年初转结31.75万元,2016年度支出115.91万元。
二、 收入决算情况
  2016年度收入合计161.8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61.87万元,占总收入的100%。与上年对比增加32.6万元,增加25.22%(2016-2015/2015),
  大理州科学技术成果促进转化中心为财政全额拨款的事业型单位。
三、 支出决算情况
  大理州科学技术成果促进转化中心2016年度支出合计115.9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6.87万元,占总支出的40.44%%;项目支出69.04万元,占总支出的59.56%;无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与上年对比减少188.27万元,减少61.89%。其中:基本支出增加了6.94万元,增加17.38%;项目支出减少了195.21万元,减少73.87%.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上调,项目支出减少。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6年度用于保障大理州科学技术成果促进转化中心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46.87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6.94万元,增加了17.38%。主要原因是2016年工资改革,事业单位人员工资增加。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占基本支出的96.4%;办公经费、印刷费、水电费、汽燃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占基本支出的3.6%。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6年度用于保障大理州科学技术成果促进转化中心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69.04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了195.21万元,减少了73.87%。主要原因是在2016年项目支出减少。
四、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161.8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61.87万元、无政府性基金拨款。与上年对比增加了32.6万元,主要原因是2016年工资改革,行政事业单位人员工资等基本支出增加。
   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15.9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15.91万元、无政府性基金拨款。上一年度财政拨款支出304.18万元,与上一年对比减少了188.27,减少了61.89%,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减少。
五、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61.87万元,与上一年相比增加了25.22%,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增加。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15.91万元,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04.18万元,同比减少188.27万元,减少61.89%,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增加,项目支出都减少,基本支出增加6.94万元;项目支出减少195.21万元。

六、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6.8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40.44%。与上年对比增加了6.94万元,,主要原因是2016年工资改革,事业单位人员工资等基本支出增加。
  
  1. 科学技术(类)支出41.59万元;科学技术管理事务支出41.59万元,主要用于其他科学技术管理事务支出;
  2.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支出2.42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医疗保障;
  3.住房保障(类)支出2.86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住房改革中的购房补贴。
七、 财政专户资金收入支出情况
  2016年大理州科学技术成果促进转化中心无该项收入。
八、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
  2016年大理州科学技术成果促进转化中心无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
九、  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大理州科学技术成果促进转化中心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2.00万元,支出决算为1.20万元,完成预算的60%。其中:无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1.01万元,完成预算的50.5%;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19万元,完成预算的95%。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书0.8万元,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低于预算经费。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5年增加1.15万元,主要原因是2016年单位增加了1.0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因物价上涨增加了0.14万元接待费万元。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01万元,占84.17%;公务接待费支出0.19万元,占15.83%。具体情况如下:
  1.无因公出国费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01万元。其中:
  无公务用车购置;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1.01万元。主要用于大理州科学技术成果促进转化中心外出进行科技成果推广与服务,科技活动普及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2016年度,大理州科学技术成果促进转化中心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3.公务接待费支出0.19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0.19万元(其中:无外事接待费支出)。主要用于技术研究与开发以及科普活动、成果转化与扩散时发生的接待支出。大理州科学技术成果促进转化中心2016年国内公务接待6批次(无外事接待批次),接待人次50人(无外事接待人次)。               
  无国(境)外接待费支出。
  第四部分 重要事项、相关口径和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大理州科学技术成果促进转化中心2016年无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015年无机关运行费。
  (二)政府采购决算情况
  大理州科学技术成果促进转化中心在2015、2016年均未进行过采购。
  (三)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绩效管理信息、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以及情况说明里没有介绍,但单位认为需要说明的情况在此说明。
  (四)相关口径说明
  1.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2.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3.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4.“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附件: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