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预决算公开 / 决算公开 / 2019年决算公开
  • 索引号: 15239321M/2024-00047
  • 发布机构: 大理州财政局

大理州政府办公室2019年度部门决算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4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监督索引号53290000143501000

大理州政府办公室2019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大理州政府办公室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项目支出绩效自评/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表)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第五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大理州政府办公室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1.承办省政府文件、指示、决定在大理州贯彻落实的行文工作和政府向省政府报告、请示的拟稿和审核工作,以及省委、省政府及其部门和同级党委、人大、政协交由州政府办理的事项。

2.负责州政府会议的筹备和服务工作,根据州政府领导安排,组织实施会议决定的事项。

3.负责起草、协调、送审、印发以州政府和州政府办名义发布的公文,为州政府领导的重要报告和讲话提供文稿或资料。

4.负责州政府及州政府办电报、文件、函件、简报的收发、印制、清退、归档、保密、管理和办公自动化、现代化工作。

5.研究县市政府和州直各部门、单位请示州政府的事项,提出办理意见,报州政府领导审批。

6.对州政府部门间出现的争议问题进行协调并提出处理意见,报州政府领导决定。

7.做好政府系统作风建设和督促检查;对州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重要工作部署和经济社会发展项目的贯彻实施进行分解立项,定期督促检查,根据督查结果提出决策建议,确保政府各项工作落实,保证政令畅通。

8.配合上级做好综合督查,统筹协调组织政府系统州级部门做好督查检查考核工作,督促检查各县市政府和州政府各部门对州政府决定事项及州政府领导指示的贯彻落实情况,及时向州政府领导报告;做好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责任统筹制定、督促检查和综合评估;办理大理州政府企业110平台的企业诉求事项,对企业诉求事项进行持续跟踪督查,并反馈督查结果;指导政府系统政务督查工作。

9.做好州政府政务值班工作,严格执行值班工作纪律,确保通信畅通和上情下达、下请上报。及时报告、处理重要紧急情况(含突发事件)信息。

10.根据州政府领导指示,组织专题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情况,提出建议。就重大决策开展专家咨询,向州政府提供专家咨询意见。

11.组织协调、督促指导政府系统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的办理工作,承办交由州政府和州政府办办理的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

12.负责处理通过信访渠道给州政府及领导的来信来电,接待来访。办理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领导交办的信访事项。

13.负责收集反映各级党委、政府重大决策措施在各县市和州级各部门的落实情况,及时编发各类政务信息,为州政府领导依法民主科学决策提供信息服务。负责全州政府门户网站建设管理和协同办公系统、电子政务视频系统管理和应用推广。

14.负责州政府领导和州政府办公务用车及车辆管理工作。

15.加强党组织建设工作,全面组织学习宣传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16.负责制定政府信息公开规划和计划,推进、指导、监督、协调全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17.负责州政府规范性文件的起草、审查、备案、清理和汇编工作;负责县市人民政府和州级行政机关规范性文件的登记和备案审查工作。

18.承办州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9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2019年,在州委、州人民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州政府办公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规范化、制度化、现代化”的要求,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创新思路,强化措施,“三服务”水平实现了新提升,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和州政府平稳有序运转作出了积极贡献。

1. 从严要求,党的建设不断强化。坚持以党的建设统领办公室工作全局,从全面统筹、健全制度、加强教育、从严管理等环节入手,抓紧抓实领导班子建设,努力建设政治过硬、作风过硬、素质过硬的办公室队伍。对原10个党支部优化整合为5个,将支委由原3人充实为5人,所有支部均实现了班子健全、机制完善、运转顺畅。自觉接受纪检监察组监督,党组、党委书记带头履行“一岗双责”,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班子成员监管,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定期开展检查评估,强化督促落实。在主题教育中,到周保中、张伯简纪念馆和警示教育基地等开展主题活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强化对党忠诚、履职尽责、廉洁自律意识。突出重点环节,修订了办公室财务管理规定、公务接待管理规定,进一步从严经费支出、公务接待管理等事项。

2. 综合施策,专项整治落到实处。坚持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作为政治任务,州政府主要领导就全州政府系统整治工作直接作安排部署并率先落实,州政府办公室紧盯目标,持续发力,坚决把硬任务、硬杠杆、硬要求落实到实处。一是建立机制。制定了《全州政府系统力戒形式主义切实为基层减负“十不准”》及配套措施,促进了工作落实。二是精简文件。实施限量管理,严守发文底线,严控发文标准,落实发文审核、质量检测、统计分析、监督提醒制度。三是压缩会议。从严管控会议,推行配额管理,严格审签程序,细化筹办责任,推广运用现代化设备召开会议,建成了“州—县市政府云视讯视频会议系统”,初步建成了无纸化会议系统,实现了常务会议非涉密资料州、县、市电子同步传送,减少了基层途中往返和舟车劳顿,提高了会议实效。四是控制督检。严格执行年度督查考核计划,除上级党委、政府统一部署和依法依规开展的督查检查考核外,不再自行设置事项。组织开展了一票否决事项和责任状清理,从严把控考核硬性指标,除上级党委、政府规定外的“一票否决”事项原则上予以取消。五是完善制度。协调州级有关部门制定了公务接待、办公用房、公务用车管理办法,进一步强化制度约束。

3. 突出重点,参谋作用稳步发挥。坚持把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作为办公室的“第一要务”,围绕工作中心,主动服务大局。一是优化文稿服务。聚焦发展重点、改革难点、民生热点,在提高思想性、理论性、实践性上下功夫,持续提升以文辅政水平,全年共起草各类文稿306篇,《政府工作报告》起草工作有序进行。二是抓好工作调研。围绕解决全州改革发展稳定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办公室服务的重点问题,结合主题教育,确定了30多个调研课题,形成了一批有深度、有价值的调研成果并逐步实现了结果运用。三是抓实政务信息。把信息工作方向逐步调整到以报问题类、调研类信息、关注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关注舆情信息为主上来,形成了一批有亮点、有特色、有水平的政务信息。四是抓实法规审查。组建了法规科,强化了规范性文件审查职能,修订了州政府法律顾问室工作规则,审查各类重要文件、合同、协议,办理重要法律事务80余件,促进了全州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的开展。五是规范公文流转。年内共接收流转办理各类公文8011件,电子政务协同办公系统不断优化,首次开通了移动办公指纹登录,移动办公更加高效便捷,全州3594个部门11140个用户接入系统,移动办公用户达9138户,累计流转公文1902.8万份,全州办公办文“一张网”基本实现。

4. 强化职责,专项工作落实有力。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真抓实干的措施确保专项工作落实。一是抓好督查落实工作。全力支持第六次国务院大督查和省政府综合督查,受到了督查组的一致好评。聚焦洱海保护、脱贫攻坚、特色小镇创建、营商环境优化、旅游市场秩序整治等重点工作开展督查,对重大项目、重点工作和州政府全会、工作会、常务会等重要会议议定事项和州政府主要领导专题调研决定事项及批示要求进行限时督促落实。300件州人大代表建议、432件州政协提案办理全部办复完毕,满意率和基本满意率达100%。二是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推进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建设,开通政府网站依申请公开在线办理平台,抓好政策解读和舆情回应。开创了“大理州政府办码上办”二维码创新应用,政府办公室步入了办公办事“扫码导航”时代。三是强化电子政务建设。建立完成了电子政务外网“一张网”,覆盖州县市所有党政部门和110个乡镇、1151个村(社区),共接入单位3178家。完成大理州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建设,全面关闭州级部门政府网站,新版州政府门户网站替代运行10年的旧版网站正式上线运行,构建了以州政府门户网站为核心、“1+12”政府门户网站群,实现全州各级各部门政务信息统一发布和数据资源统一存储、政务服务网上办事和群众诉求统一入口受理和结果集中展示。覆盖全州142个会场的电子政务视频会议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四是抓好值班工作。按照机构改革要求,完成了应急职能职责划转,优化了值班工作机制,加强对值班人员人文关怀,值班工作进一步加强。承办县市、州直部门重要紧急情况信息160多件。向省政府办公厅报送值班信息106期,未出现迟报、漏报和瞒报情况。

5. 抓好协调,工作衔接顺畅有序。坚持把统筹协调贯穿到办文办会办事具体工作中,体现到当参谋、做服务、抓落实具体行动上。一是做好综合协调。及时学习传达和贯彻落实上级重要文件会议精神,加强向上衔接汇报、对基层帮助指导、与各部门横向沟通协调,及时推进各项工作落实。二是强化重大活动保障。精心做好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视察大理期间的服务保障工作,高质量地完成了2019年湄公河旅游论坛、全国烟农增收现场会、全省特色小镇创建工作现场推进会等重要会议活动协办工作,积极参与了州委全会、州“两会”、州政府全会等重要会议筹备服务工作,成功筹办了“三月街”民族节等一批文化节庆活动,做到了组织高效、统筹有力、协调到位、服务细致。三是配合做好项目服务。在重大项目推进中发挥了协调作用,积极参与项目对接服务,组织筹备了4次全州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有力地助推了大理市环洱海流域湖滨缓冲带生态修复与湿地建设工程、大理洱海保护生态搬迁“1806”小镇建设项目等一批重大项目启动。

6. 立足实效,挂钩工作更加务实。坚持把挂钩工作作为一项重点任务和精神文明建设的抓手,做到抓紧、抓实、抓到位。一是全力做好扶贫挂钩帮扶。服务全州脱贫攻坚大局,全面建立了“单位包村、领导包组、干部包户”定点挂钩扶贫领导责任制度,健全了常态化走访制度、问题清单管理制度、督促提醒制度,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开展入户走访,加强了定点扶贫工作,以实实在在的措施助力云龙县新山村脱贫工作。目前建档立卡户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率、养老保险和合作医疗缴纳达100%,电力覆盖率达100%,村组道路通达率达100%,移动信号覆盖率达98%、广播电视覆盖率达99%2019年脱贫退出1033人,贫困发生率从2018年的2.39%降至1.06%,脱贫成果进一步巩固。二是全力支持洱海保护工作。选派1名副处级干部到大理市下关镇担任洱海保护治理工作队长,今年以来协调24万元投入大庄村洱海保护工作,制定了“三清洁”环境卫生整治活动方案,以实际行动助推洱海保护治理工作。三是全力支持大理市创建工作。建立完善了挂钩社区网格化责任工作机制,安排10万元支持关平、兴国、幸福等社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共组织11348人次到挂钩社区开展卫生清扫、政策宣讲、困难帮扶等志愿者活动,主动参与大理市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和全国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市创建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大理州政府办公室2019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2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1个,即大理白族自治州电子政务管理中心,设置为州政府办公室所属的公益一类正科级(领导高配副处)事业单位,于20151月财务账户合并入州政府办公室统一核算。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大理州政府办公室2019年末实有人员编制113人。其中:行政编制103人(含行政工勤编制23人),事业编制10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91人(含行政工勤人员21人),事业人员9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其他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36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36人。
   
实有车辆编制13辆,在编实有车辆13辆。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大理州政府办公室2019年度收入合计3,262.5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262.55万元,占总收入的100.00%;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事业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经营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其他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与上年对比增加了194.57万元,增长6.34%,主要原因是根据工作安排及人员变动,人员经费、日常公用经费、项目经费有所增加,具体是人员经费增加了11.59万元,项目经费增加了189.07万元,日常公用经费增加了17.91万元,其他收入减少了24万元,总体上2019年收入比2018年收入有所增加。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大理州政府办公室2019年度支出合计3,080.4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561.11万元,占总支出的83.14%;项目支出519.29万元,占总支出的16.86%;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00万元,占总支出的0.00%。与上年对比减少了82.09万元,下降2.60%,主要原因一是20183-11月州社保局暂停办理所有续保停保业务,而在此期间人员调入、调出变动较大,无法办理相应的变更手续,待2019年社保基数核定后调回。因此2018年垫支的社保经费2019年拨入后无支出有结余;二是2019年在保障工作正常开展的情况下,办公室进一步强化制度约束,厉行节约,从严经费支出,各项经常性的项目支出均有所减少;三是项目经费中的出国经费因人员、行程有变动,2019年未支出,计划于2020年支出等等。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9年度用于保障大理州政府办公室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2,561.11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了22.75万元,增长0.89%。主要原因是2019年为保障工作正常开展,在人员经费略有增加的情况下印刷费、差旅费、办公楼零星修缮、租赁费、周转房搬迁费等支出有所增加。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占基本支出的81.82%;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占基本支出的18.18%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9年度用于保障大理州政府办公室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519.29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了104.84万元,下降17%,主要原因是办公室进一步强化制度约束,厉行节约,从严经费支出,项目经费中的经常性项目支出较上年减少了59.10万元,根据工作需要安排的一次性项目经费支出也较上年的一次性项目减少了45.74万元。

2019年项目支出中商品和服务支出358.8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6.64万元,资本性支出133.76万元。分别是支出功能分类科目编码为2010399的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492.65万元,其中专题会议专项经费支出23.96万元、代表建议和委员提案办理、重大项目重点工作汇报协调、督查调研经费支出90万元、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政务信息办理、宣传、交换和办公室自动化运行等经费支出23.81万元、应急处置、调研、保障经费支出39.60万元、州电子政务外网、门户网站运维等相关经费支出34.64万元、州电子政务系统州级单位服务费支出69.05万元、大理州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服务费8.96万元、三月街民族节工作经费55.87万元、工会工作经费补助支出20.00万元、法律顾问及立法经费9.90万元、办公室数字化建设经费补助支出91.86万元、周转房搬迁经费支出25.00万元;支出功能分类科目编码为2089901其他社会和保障就业支出26.64万元,即2019年春节走访慰问经费支出26.64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大理州政府办公室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080.4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00%。与上年对比减少了82.09万元,下降2.60%,主要原因一是2019年为保障工作正常开展,在人员经费略有增加的情况下印刷费、差旅费、办公楼零星修缮、租赁费、周转房搬迁费等支出有所增加,增加了22.75万元;二是2019年在保障工作正常开展的情况下,办公室进一步强化制度约束,厉行节约,从严经费支出,各项经常性的项目支出均有所减少,减少了59.10万元;三是根据工作需要安排的一次性项目经费支出也较上年的一次性项目经费支出减少了45.74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756.4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9.48%主要用于本单位人员工资、津贴补贴及办公、印刷、水电、差旅等日常公用经费的基本支出及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项目支出。其中支出功能分类科目编码为2010301的行政运行2263.83万元、支出功能分类科目编码为2010399的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492.65万元;  

2.外交(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3.
国防(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4.公共安全(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5.
教育(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6.
科学技术(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43.1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7.89%主要用于本单位实行归口管理的各类离退休人员管理机构的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其他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其中支出功能分类科目编码为2080505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77.93万元、支出功能分类科目编码为2080506的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1.82万元、支出功能分类科目编码为2080801的死亡抚恤支出36.80万元、支出功能分类科目编码为2089901的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6.64万元;

9.卫生健康(类)支出80.7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62%主要用于本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等。即支出功能分类科目编码为2101101的行政单位医疗支出80.72万元;

    10.节能环保(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1.城乡社区(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2.农林水(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3.交通运输(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4.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6.金融(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9.住房保障(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1.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2.其他(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3.
债务还本(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4.债务付息(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大理州政府办公室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150.00万元,支出决算为58.19万元,完成预算的39.0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预算的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55.68万元,完成预算的43.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2.51万元,完成预算的13.00%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购置费有预算,无支出;办公室继续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州有关规定,进一步强化制度约束,厉行勤俭节约,从严经费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公务接待费也大幅减少。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8年减少5.59万元,下降8.76%。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0.00万元,增长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3.69万元,下降6.21%;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1.90万元,下降43.07%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办公室继续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省、州相关规定,进一步强化制度约束,厉行节约,从严经费支出。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占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55.68万元,占95.69%;公务接待费支出2.51万元,占4.31%。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未开展出国(境)等工作。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55.68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0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55.68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3辆。主要用于保障州政府领导公务出行及州政府办公室公务出行用车工作产生所需的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2.51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2.51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0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36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292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完成州委、州政府的工作任务以及接待国务院办公厅和各省、区、市政府办公厅(室)、省政府办公厅、省内各州市政府办公厅(室)、州内各县市政府、县市政府办公室、州内各乡镇政府领导、乡镇党政办公室等领导和工作人员在我州出席会议、考察调研、执行任务、学习交流、检查指导、重大商务交流、请示汇报工作等公务活动等所发生的费用。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0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无国(境)外接待费支出。


第四部分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大理州政府办公室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79.27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了17.92万元,增长3.88%,主要原因是在资本性支出大幅减少的情况下,印刷费、差旅费、办公楼零星修缮、租赁费、周转房搬迁费等支出增加,总体增加17.92万元。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等。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1231日,大理州政府办公室资产总额1,273.78万元,其中,流动资产418.53万元,固定资产799.23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38.96万元,其他资产17.06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169.26万元,其中流动资产增加208.03万元,固定资产减少66.33万元,无形资产增加10.50万元,其他资产增加17.06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72项,账面原值64.92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7.9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42.0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5.9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47.9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0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表详见附表(附表9-附表12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我单位无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名词解释

年初预算数:经同级财政部门批复的年初预算数。

财政拨款收入: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其他收入:单位取得的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

基本支出: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项目支出: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流动资产:单位可以在一年内变现或者耗用的资产,包括库存现金、银行存款、财政应返还额度、应收款项、预付款项、存货等,按价值进行反映。

固定资产:单位价值在规定标准以上,使用期限在一年以上,并且在使用过程中基本保持原有物质形态的资产。

无形资产:单位持有的、没有实物形态的可辨认非货币性资产,包括专利权、商标权、著作权、土地使用权、非专利技术等,按价值进行反映。

资本性支出(基本建设):由发展改革部门安排的基本建设支出。
    
资本性支出:各单位安排的资本性支出。由发展改革部门安排的基本建设支出不在此科目反映。

监督索引号53290000143501111

大理州政府办公室(本级)20200730055302061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驻北京联络处报告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驻北京联络处表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驻上海联络处报告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驻上海联络处表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驻瑞丽办事处报告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驻瑞丽办事处表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驻昆明办事处报告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驻昆明办事处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