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新闻发布
  • 索引号: 15239620K/2020-00333
  • 发布机构: 大理州公安局

大理州召开新闻媒体通气会通报2020年中秋国庆道路交通安保工作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9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9月28日下午,大理州人民政府新闻办、州公安局组织召开2020年中秋国庆交通安保工作新闻媒体通气会,向新闻媒体通报今年中秋国庆“两节”道路交通安保工作情况。州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副主任董学智主持新闻通气会。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杨志杰、副支队长汤宇晴,以及大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李国荣在会上通报“两节”交通安保工作。云南日报、春城晚报、云南法制报、大理日报、大理广播电视台和大理市融媒体中心的记者受邀参会。 

会议通报了大理州2020年国庆中秋“两节”假期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呈现的特点和全州公安交管部门两节交通安保应对措施及预警提示,指出今年中秋国庆“双节”期间,由于国庆、中秋8天假期叠加,全州道路交通安全面临“旅游高峰期、气候主汛期、施工黄金期”三期叠加的严峻形势,详细解读了“双节”期间,影响全州道路交通出行的因素和风险隐患,介绍了节日期间交通聚集、车流呈现出猛增和交通安全风险增大、易发交通拥堵等的情况预判,以及全州公安交管部门全警投入、科学精准施策,全力以赴做好节假日道路交通安保工作举措和准备情况,并向广大交通参与者作出“两节”交通安全出行提醒提示。

会议还专门通报了全州高速公路和大理市“两节”道路交通安保工作情况,就交通参与者关心、关注的高速公路自驾游出行和公安交管部门有关楚大、大保、大丽、上鹤和大永5条高速公路的交通安保举措、服务措施等作了详细介绍,并提示了突发情况处置措施方式,公布了高速公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设置点及联系电话;同时还对大理市城区、大理古城,以及热门景点景区交通组织,自驾游群众交通出行路线选择、停车规划、错峰出行时段等情况作通报和解读。

通气会上,新闻媒体的记者围绕大理州中秋国庆“两节”道路交通安保工作进行了采访,就群众关注关心的“两节”道路交通出行相关注意事项,公安交管部门节日安保、事故预防及疏导保通等的具体举措作了进一步了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