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监督⁄督察
  • 索引号: 68807026K/2021-00053
  • 发布机构: 大理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部门联动聚合力 集中接访解民忧——大理州组织开展根治欠薪集中联合接访活动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3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州党委政府关于根治欠薪工作的工作部署,及时回应群众对劳动报酬权益的关切,近日,大理州根治欠薪办按照省级工作要求,由州县人社部门牵头,联合住建、交通、水务、能源等成员单位,开展根治欠薪夏季专项行动集中接访活动,就近就地接待倾听群众诉求,快速处理欠薪问题线索。

4月12日,大理州第一次开展集体联合接访活动,全州共接访9件,涉及35人49万元。其中,5件17人24.5万元当天得到妥善解决,2件向用人单位发出调查询问通知、1件进行调解分两次时间节点支付、1件属工程款纠纷不存在工资拖欠。通过集中联合接访活动,进一步畅通欠薪诉求反映及劳动保障维权渠道,把欠薪隐患解决在萌芽、化解在属地。

据悉,集体联合接访活动分别于2021年4月12日、4月25日、5月10日、5月24日、6月7日、6月21日14:30-17:00进行,来访人须按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携带本人身份证及相关证据材料,提供明确的欠薪企业单位(或建设工程)名称、相关负责人姓名、联系电话等基本信息,方可到当地人社部门有效反映问题。下步接访活动中,州县根治欠薪办将对欠薪诉求,严格按照“应接尽接、有接必办”的要求,通过集中时间、集中力量、集中攻坚,坚决做到案情不清楚不放过、事情不解决不放过“两个不放过”,切实保障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