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试点领域信息 / 重大建设项目 / 质量安全监督信息
  • 索引号: 78747968T/2021-00160
  • 发布机构: 大理州住房城乡建设局

大理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漾濞“5·21”地震应急评估情况信息(三)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4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漾濞20215216.4级地震发生后,在州委、州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住建厅抗震救灾工作指导组的指导下,省州工作融为一体,州住建局一是即时启动大理州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地震应急预案,成立大理州住房城乡建设系统抗震救灾指挥部;二是第一时间派出专家先遣组赶赴漾濞,州住建局全体职工返回工作岗位开展工作;三是指导巍山、永平、大理市和云龙启动抗震应急预案,开展灾情勘察,组织技术人员指导涉及乡镇开展工作;四是抽调剑川、鹤庆等七县市专家61名在下关集中,并于22日上午7时赶赴漾濞地震灾区,22日下午,在省住建厅的帮助下,从昆明、玉溪、楚雄、保山、临沧、丽江等州市增派的150多名专家,汇同原省、州县组织的专家共220多人,全力开展房屋建筑应急排查评估工作;五是紧急下发了《关于迅速开展5·21地震灾情排查的紧急通知》,要求全州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全面核查震后房屋建筑安全破损、市政公用设施破损、市政公用设施运行中断和恢复重建等情况。

截至2021523日下午1600一是累计应急初评受损公共建筑169栋,其中轻度受损77栋,暂停使用62栋(中度受损),禁止使用30栋(重度受损)。二是累计排查自建民房16411户。应急初评受损6248户,其中轻度受损5068户,暂停使用878户(中度受损),禁止使用302户(重度受损)。三是全面完成县城12个小学、2个初级中学、1个高级完中和1个职业中学的排查工作,应急初评受损学校建筑24栋,其中轻度受损13栋,暂停使用8栋(中度受损),禁止使用3栋(重度受损)。四是应急初评受损医院建筑23栋,其中轻度受损17栋,暂停使用4栋(中度受损),禁止使用2栋(重度受损)。五是应急排查评估1座污水处理厂、2座城市自来水厂、1座垃圾填埋场、8座桥梁、供水管网51.8公里、排水管道21.68公里和市政道路20.5公里。其中供水主管损坏3处已修复、1座桥梁暂停使用、其余均可正常使用。六是同步督促指导其他11县市将动态核查的受灾情况纳入防灾减灾工作统筹推进,及时消除突出、紧迫的安全隐患。

由于地震受灾地区地处偏远,交通不便,群众因震避险在外,加之住所较为分散,与镇、村、组干部与评估工作未有机融合,应急排查评估工作进度有待进一步加快。下一步,州住房城乡建设局一是进一步加快工作进度,全力开展房屋建筑应急排查评估工作,确保按期完成地震受损房屋的应急排查评估工作。二是进一步继续指导开展在建工地安全隐患排查。三是着力谋划恢复重建规划工作后续情况将及时上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