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试点领域信息 / 养老服务
  • 索引号: 152393643/2021-00087
  • 发布机构: 大理州民政局

大理州民政部门设置44个养老机构人员集中安置点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4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5月21日21时48分,我州漾濞县(北纬25.67度,东经99.87度)发生6.4级地震,震源深度8千米。灾情发生后,大理州、县民政部门立即启动二级地震应急预案。5月21日至22日,大理州民政局派出2个指导组赴漾濞县、州民政精神病医院、州社会福利院和大理市的养老机构开展指导工作。

目前,全州十二个县市养老机构的生活保障、医疗救治、卫生防疫、灾害防范处置、善后处置等工作正按照应急预案有序开展。全州共设置养老机构人员集中安置点44个,其中漾濞县2个养老机构安置点收住机构工作人员和服务对象46人,其他42个安置点原收住的养老机构工作人员和服务对象因余震级别较低、机构房屋较安全等原因,已撤离到各养老机构一楼或矮楼层宿舍。州、县民政局积极争取指挥部支持,加大与应急部门工作对接,目前已调拨到帐篷67顶、棉被60床、折叠床60张等用于养老机构应急保障;组织60余名志愿者参与运送52辆车1200吨救灾物资运送。

同时,大理州民政局及时印发了《关于做好抗震救灾工作的紧急通知》,发布了《大理州社会工作力量积极参与“5·21”漾濞地震救灾倡议书》,成立了接受捐赠工作组,目前已有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与大理州慈善会积极对接善款捐赠事项。针对漾濞县中心敬老院在地震中受损严重、被鉴定为危房且不能继续居住的情况,为充分保障老年人生活、安全,5月22日,大理州民政局及时协调将漾濞县中心敬老院27名服务对象(地震发生前已搭住帐篷)、6名工作人员集中转移至大理州社会福利院集中供养,妥善安置。截至22日17时,转移工作已经安全、顺利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