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试点领域信息 / 应急救灾
  • 索引号: 506841223/2021-00164
  • 发布机构: 大理州应急局

应急部专家组圆满完成漾濞县“5.21”地震灾情核查评估工作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31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应急部专家组圆满完成漾濞县“5.21”地震灾情核查评估工作

5月26至29日,以应急部派出汪明教授为组长的专家组一行15人,来大理漾濞开展“5.21”地震灾情评估调查工作,在省应急管理厅、州应急管理局、相关县市领导和相关部门全程陪同下圆满完成了任务。

4天来,专家组一行先后深入漾濞县平坡、苍山西坡、漾江、顺濞等乡镇核查评估地震受损情况。重点对漾濞县一中初中部、县职业高中、县人民医院、县污水处理厂、县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厂、第三大桥、漾江镇等4个乡镇村委会开展地震核查评论估工作。

同时,专家组还分别深入大理市太和街道办事处、巍山县紫金乡、宾川县宾居、剑川县沙溪镇开展地震核查评论估工作。

烈日炎炎,25日当天室外温度达摄氏35度,专家组一行顶着烈日,在漾濞县委书记张世伟的陪同下深入地震灾情比较严重的淮安村委会,挨家挨户仔细查看地震损毁情况,与村民亲切交谈,了解地震后应急情况。

张世伟拉着村民的手说:“我们不要怕,有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有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我们一定要坚强起来,开展自救互救,尽快恢复生产生活”。

专家组通过走访群众、查看房屋、拍照记录、与基层干部群众座谈等方式,深入了解漾濞县城乡地理地貌、人口密度,相关乡镇房屋情况、房屋结构类型、建设时间、人口底数;相关乡镇地震灾害整体情况;村委会受灾房屋台账。还重点询问和查看了不同结构类型房屋的建筑年代、抗震性能及所占比例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