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试点领域信息 / 应急救灾
  • 索引号: 506841223/2021-00163
  • 发布机构: 大理州应急局

大理州应急管理局安排部署漾濞“5.21”抗震救灾后续工作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1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大理州应急管理局安排部署漾濞5.21抗震救灾后续工作

5月31日,大理州应急管理局召开第11次党委(扩大)会议暨漾濞“5.21”地震恢复重建工作会议,会议学习传达了党中央国务院、省州党委政府对漾濞5.21”地震抗震救灾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通报了该局参与漾濞“5.21”地震抢险救援救灾工作情况,研究安排恢复重建工作。局党委书记、局长何建雄主持会议并对抗震救灾工作进行总结。

会议对前一阶段抗震救灾保障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在充分肯定现阶段取得成绩的基础上,重点强调了要对此次抗震救灾工作的全过程进行回顾和梳理,查找出局在应急救援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不足,在下步工作中及时改进和完善。该局班子成员分别对本次应急救援工作进行发言提出一系列建议。形成3点启示:坚持用上级决策指示统一思想,确保分工协作形成合力;切实转变指挥方式和工作方法,确保机关指导精准步调一致;注重运用统筹兼顾的根本方法,确保指挥有力不散不乱。

会议要求,一是要将工作重点转移到恢复重建上。根据《州应急管理局漾濞“5.21”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方案》,建立包保领导责任,指导灾情核查、损失评估、配合完成省级评估,指导做好应急避难场所建设等相关工作,扎实做好恢复重建工作;二是要全面做好抗震救灾总结工作。各工作组、各专班,都要认真总结此次抗震救灾工作的经验和不足,查找工作中的短板和问题,提出针对性的解决办法;三是要做好向上汇报争取灾后重建的规划项目工作。基于我们防灾减灾救灾的业务范围内,积极做好争取项目资金、相关产业培育、防灾减灾救灾体系完善等工作,补充地震中动用的中央代储、省代储物资,进一步夯实应急管理的基层基础。四是要着力强化党对抗震救灾日常业务工作的领导。全局干部职工在本次抗震救灾工作中表现出“听党话跟党走”、“党叫干啥就干啥”、“党指到哪里就冲向哪里”的优良政治素质,是我们应急管理事业的底色和“脊梁”,是战胜各类自然灾害和安全事故的底气,下步我们也将承接抗震救灾指挥部日常业务工作,全体干部职工必须要长期坚持巩固和继续发扬好这种好传统、好作风、好习惯,认真贯彻好党委统一谋划、领导分工负责、科室具体落实等工作机制和制度,确保在以后的各项急难险重任务中充分展示。

据悉,漾濞6.4级地震发生后,局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局党委书记、局长何建雄率2位副局长、7名干部职工赶赴现场履行综合协调组、抢险救援组和群众生活保障组工作职责。做到响应迅速、通报及时、指挥靠前、应对有序,充分发挥行业优势,积极配合政府做好抗震救灾保障工作。全局广大干部职工闻令而动、依令而行,紧急驰援漾濞做好“5.21”抗震救灾各项工作,争分夺秒抓救援,千方百计抓救灾,齐心协力抓保障,众志成城战灾情,坚决打赢漾濞“5·21”抗震救灾这场硬仗,有的冒着山间滚石和道路中断等危险,星夜奔赴受灾最严重的震中,参加抗震救灾前线指挥部工作;有的身患疾病却仍然坚守岗位、加班加点、通宵达旦指挥调度和统计灾情;有的“舍小家为大家”,在危难来临之际抛开亲人和家庭,展现了新时代应急管理人高尚的无私情怀和一心为民的高度政治自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