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政策文件 / 政策解读
  • 索引号: 15239292A/2021-00020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大理州工业和信息化局
  • 成文日期: 1630284328000
  • 主题词: 双随机、一公开
  • 体裁: 其他
  • 发文字号: 〔 2021〕
  • 有效性:

大理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对“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细则和工作指引的解读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30日
  • 来源: 州工业和信息化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大理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对“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细则和工作指引的解读

“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是全局性、系统性工作,制定“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细则和工作指引,能有效加强和规范事中事后监管,同时促进部门间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的开展。

《大理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细则(试行)》明确了州工信局建立由政策法规科牵头抓总、其他相关业务科室分工负责的工作推进机制。一是具体工作由各业务科室对照职能职责,负责抽查事项清单中对应“双随机、一公开”的监管,同时,加强对本业务条线县市工信部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指导、协调,必要时可对县市抽查结果进行复查复核,并向县市政府通报有关工作的情况。二是全州工信部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统一要使用“云南省市场监管一体化应用平台”的双随机模块,实行全程电子化管理和抽查检查信息。三是州工信局各业务科室要对照抽查事项清单、结合上级安排、监管需求来提出年度抽查工作计划。政策法规科按照检查对象和检查方式相近原则,统筹制定州工信局年度抽查工作计划,进一步强化工作统筹性、降低行政执法检查对企业日常生产经营的干扰。四是对检查对象“不予配合情节严重”进行了明确,增强执法检查可操作性和严肃性。

州工信局对照州级部门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制定了食盐定点生产企业检查工作指引、食盐定点批发企业检查工作指引,无线电频率、台(站)使用单位检查工作指引,工业企业节能监督检查工作指引,新型墙体材料使用单位(建设单位)施工现场检查工作指引以及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企业检查工作指引,能进一步强化州工信局和县市工信部门开展事中事后监管工作,能有效提高全州工信部门抽查检查的工作规范化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