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组织机构
  • 索引号: 15239276L/2021-00394
  • 发布机构: 大理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大理白族自治州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0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一、职能职责

(一)宣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有关农村经济工作和社会发展的方针政策。

(二)研究制定全州供销合作社的发展规划,指导全州供销合作社的改革和发展。

(三)大力实施“新网工程”、“乡村流通工程”,构建全州农村现代流通经营服务体系。

(四)实施开放办社,加强供销合作社与社会各部门,农村各种合作经济组织的合作与联合,吸纳各种经济成份的组织和个人加盟供销合作社,拓展供销社发展空间,发挥合作经济组织的优势,促进农村经济的发展;积极推进农村电子商务和信息平台建设。

(五)协调农村合作经济组织与政府部门和其他组织的关系;向州委、州政府及有关部门反映农民社员与基层供销合作社的意见、建议和要求,维护广大农民和各级供销社的合法权益。

(六)组织开展全州供销合作社教育培训,为下级社和广大农民培养合格的合作经济经营管理人才,实施干部职工教育培训,不断提高干部职工队伍的整体素质。

(七)履行监督管理职责,加强对农业生产资料、烟花爆竹等商品的经营和监管;按照现代企业制度的要求,指导供销合作社社有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改善经营管理,提高企业经济效益;培育龙头企业,推进农村现代流通体系建设。

(八)负责全州食用菌产业发展和管理的职能。

(九)依照章程管理社有资产,行使本级社有资产出资人代表职能。

(十)承担大理州农民合作经济组织指导管理办公室职责,负责全州农民合作经济组织发展的指导、协调、服务职能;发展农民合作经济组织,发展专业合作社、行业协会和综合服务社,推进农村合作经济组织服务体系建设;提高农民组织化程度,增加农民收入,建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

(十一)代表大理州合作经济组织参加省内外各种合作经济组织活动,加强与国际国内合作经济组织的联合、合作与交流。

(十二)承办州委、州政府和省供销社交办的其他事项。

、班子成员

张永建  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

杨云峰  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

赵丽娟  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

张艳萍  监事会主任

三、内设科室

办公室、经济发展和合作指导科、社有资产运营管理科、监事会办公室

四、办公地点

办公地点:大理市下关文化路2号

五、办公时间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冬季11月1日—下一年2月29日8:30—12:00,14:00—18:00,其他季节3月1日—10月31日8:00—12:00,14:00—17:30(节假日、公休日除外)。 

六、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872-2125729

应急值班电话:0872-2125729、0872-2184651、0872-2184649

节假日值班电话:0872-2125729(24小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