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试点领域信息 / 安全生产
  • 索引号: 506841223/2021-00175
  • 发布机构: 大理州应急局

大理州应急管理局开展安全评价机构执业行为专项整治活动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30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大理州应急管理局开展安全评价机构执业行为专项整治活动

为进一步规范安全评价机构执业行为,提高安全评价机构服务质量,根据《应急管理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安全评价机构执业行为专项整治方案〉的通知》(应急厅〔2021〕38号)及《云南省安全评价机构执业行为专项整治实施方案》要求,6月25日至7月29日,大理州应急管理局派出专人对我州安全评价机构执业行为开展专项整治检查。

此次检查,聚焦“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深入剖析安全评价领域冲击安全底线的突出问题,对安全评价报告真实性、企业资质条件、安全评价资质证书使用管理情况、企业项目组专业能力配备情况、安全评价机构人员资格证书审查情况和评价程序和内容情况等进行了检查。重点对《安全评价检测检验机构管理办法》施行以来在我州开展过安全评价业务的机构和出具过的安全评价报告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共涉及安全评价机构18家,安评报告285份。截至目前,共检查评价机构16家次,下达执法文书3份,检查共发现问题3大类187条,目前已完成问题整改173条,整改率92.51%。

通过检查,达到了“整治一批、震慑一批、吊销一批、提升一批”的目的。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整改检查中暴露出的问题,做到举一反三,全面督促评价公司提升安全生产服务水平,切实做好安全生产技术服务工作。进一步强化监管、建立完善安全评价机构综合监管机制,把安全评价报告作为安全设施“三同时”审查、生产安全事故调查、执法检查、专项整治等工作的重要内容,凝聚各方力量,齐抓共管,严格规范安全评价行为,全面净化安全评价市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