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试点领域信息 / 安全生产
  • 索引号: 506841223/2021-00183
  • 发布机构: 大理州应急局

大理州安委会召开第三季度安全生产例会暨中秋国庆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3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9月13日,大理州安委会召开2021年第三季度安全生产例会暨中秋国庆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全面分析总结第三季度全州安全生产工作,及时研究部署中秋国庆及下步重点任务,确保全州安全生产总体形势持续稳定。

会上,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州交通运输局、州文化和旅游局就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做交流发言,州安委办就当前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全州安全生产形势严峻,中秋国庆将至,做好这个时段的安全生产工作极其重要,各成员单位务必要警醒起来,重新审视当前的安全生产形势,举一反三,以新的思维、新的举措、新的机制,全面系统开展事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安全责任,提高安全系数,排查各类事故隐患,最大限度地减少和避免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为扭转当前安全生产不利局面持续发力。

会议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再提高。目前安全生产任务艰巨,生产安全事故防控压力较大,安全隐患依然存在,多领域风险重复叠加,要进一步克服麻痹思想,转变作风,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努力防范和控制各类事故的发生。二是要强化措施,切实做到专项整治再深入。要紧盯根源性问题,紧盯苗头性问题,紧盯基础性问题,紧盯本质性问题,找差距补短板,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整治工作。三要突出重点,切实做到事故防范再夯实。要把重点行业领域的事故防范作为重要工作来抓,把强化隐患整改作为紧要工作来抓,把守好汛期事故防范作为重点工作来抓,把加强应急值班值守作为关键工作来抓。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安全生产事故警钟长鸣,要从严从实统筹做好安全防范各项工作,确保全州安全生产态势平稳向好,全力营造高质量发展的安全环境。

会议强调,中秋国庆等重要节日即将到来,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确保重点时段安全稳定是今后一段时间重要的工作任务。各级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清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抓好“双重预防机制”,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措施落实,最大限度地抓好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要抓责任落实,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努力形成安全生产监管整体合力。确保全州中秋国庆期间以及第三、四季度安全生产总体形势持续平稳可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