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治安管理
  • 索引号: 15239620K/2022-00025
  • 发布机构: 大理州公安局

倾听群众呼声 解决民生问题——大理州公安局参加“政风行风热线”上线直播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0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按照州委宣传部的统一安排,2022年1月19日11时至12时,受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坤委托,州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易茂平带领相关部门领导走进大理广播电视台直播间,在大理州《政风行风热线》节目中,通过网络视频直播和电波,向广大人民群众报告2021年全州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情况,倾听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建议,现场解答群众咨询投诉。

在直播节目中,易茂平副局长对2021年全州公安工作情况作简要报告。2021年,大理州公安机关在州委、州政府和省公安厅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公安机关主责主业,精心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不断健全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着力解决城市拥堵、保障群众平安出行、结合实际开展“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规范全州公安机关执法活动、深入开展严打整治,全面推进战疫情、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有力有效地确保了全州政治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直播访谈中,易茂平副局长介绍了政治建警、命案侦防、疫情防控、禁毒人民战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电信诈骗犯罪和跨境违法犯罪、公共安全管理和服务群众等重点工作情况和2022年全州公安工作思路及目标。易茂平副局长和相关部门领导还现场连线回复了听众和观众在反映的城市交通秩序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出入境管理、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社会治安秩序管理等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

节目最后,易茂平副局长对上线“政风行风”热线作了小结,表示通过直播访谈,近距离地倾听了群众的呼声,了解了群众的诉求。今后将以群众的呼声和诉求作为公安工作动力,推动公安工作创新发展。同时希望广大群众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公安工作,更加关注社会治安、电信网络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等民生问题、共同努力营造祥和、安宁、法治、有序的社会治安环境,并向长期关心、支持、帮助公安工作的广大听众、观众和网友表示感谢,代表全州公安民警、警辅向广大听众和网友表达了新春祝福。

对于在节目中未能现场及时解答的群众反映的问题和诉求,州公安局将按照属地管理为主、业务主管部门负责办理的原则,将问题逐件交办相关单位,并在《回音壁》栏目中及时认真回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