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试点领域信息 / 应急救灾
  • 索引号: 506841223/2022-00025
  • 发布机构: 大理州应急局

应急部、省应急厅调研组赴大理调研社会应急力量现场协调机制建设试点工作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1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2月17日至18日,应急部、省应急厅调研组赴我州调研社会应急力量现场协调机制建设试点工作,应急部应急指挥专员范朝晖、省应急厅二级巡视员白涌及部省两级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州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何建雄同志详细汇报了大理州社会应急力量现场协调机制建设试点工作情况,漾濞县应急局、团县委、民政局、红十字会介绍了漾濞“5·21”6.4级地震抗震救灾过程中社会应急力量现场协调机制运行情况,大理市山地救援队汇报了队伍建设及参与救援情况。

在听取汇报后,范朝晖充分肯定了大理州社会应急力量现场机制建设试点工作,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建设社会应急力量现场协调机制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该机制的建设不仅是规范社会应急力量参与救灾的现实需要,也是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的重要保障,更是充分发挥社会应急力量作用的基础工作。二是进一步紧密配合。省州县三级要加强配合,建立健全省州县三级协调联动、指挥调度、信息共享等方面的措施,合理调配社会应急力量参与救灾任务。三是进一步加强保障。省州县应急部门要充分发挥行业主管责任,进一步加强对社会应急力量的保障工作,积极推动将社会应急力量参与应急救援纳入政府购买服务范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