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财政信息 > 财政项目⁄信息
  • 索引号: 15239321M/2022-00307
  • 发布机构: 大理州财政局

大理州PPP项目库情况通报(2022年第1季度)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0日
  • 来源: 州财政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现将大理州截至2022331PPP项目库相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入库项目基本情况

全州PPP项目库现有45个项目(管理库+已发布储备清单),总投资1077.56亿元,项目涵盖州本级和11县(市)、10个行业。其中:已发布储备清单项目(进入准备阶段)4个,总投资28.98亿元;管理库项目(完成准备、采购、执行、移交阶段)41个,总投资1048.58亿元。

分地区:项目数排名前3位的分别是:祥云县、永平县、州本级,合计占入库项目总数的48.9%;投资额排名前3位的分别是:州本级、大理市、祥云县,合计占入库项目投资总额的87.8%

分行业:项目数排名前3位的分别是: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市政工程、水利建设,合计占入库项目总数的64.4%;投资额排名前3位的分别是:交通运输、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市政工程,合计占入库项目投资总额的89.9%。

1:分地区(项目数、投资额)柱状图

2:分行业(项目数、投资额)柱状图

分阶段:分阶段:从项目数分析,执行阶段占比为75.6%;从投资额分析,执行阶段占比达92.9%

3:分阶段(项目数及占比)饼图

4:分阶段(投资额及占比)饼图

分回报机制:从项目数分析,使用者付费仅占2.2%97.8%的项目都需依赖政府付费或缺口补助;从投资额分析,使用者付费占比不到0.1%99.9%的项目都需依赖政府付费或可行性缺口补助。

5:分回报机制(项目数及占比)饼图

6:分回报机制(投资额及占比)饼图

   二、管理库项目有关情况

全州PPP管理库项目41个、投资额1048.58亿元,已签约落地34个、投资额1001.23亿元,落地率82.9%,其中:外商或民营企业参与项目18个,占比52.9%。

(一)落地情况

分地区:州本级、大理市、漾濞县、南涧县、巍山县、洱源县、剑川县、鹤庆县项目已全部落地;其余县落地率低于全州平均水平。

7:分地区(项目数)柱状图(落地率)折线图

分行业:落地率排名前3位的分别是:市政工程、交通运输、文化、其它,累计落地项目占全州落地项目总数的52.9%

8:分行业(项目数)柱状图(落到率)折线图

(二)财承情况

州本级和12县市财承均在10%红线以下,其中:财承超过7%的是:州本级、大理市、南涧县、云龙县、洱源县、剑川县,以上7个地区已列入风险提示名单。

9:各地区(财政承受能力)折线图

三、示范项目有关情况

(一)财政部示范

全州共有财政部示范项目8个,总投资129.80亿元,已全部签约落地,落地率100%。

分批次:财政部第二批示范项目1个,总投资29.81亿元;第三批示范项目6个,总投资89.69亿元;第四批示范项目1个,总投资10.30亿元。

分地区:大理市示范项目5个,总投资84.14亿元;漾濞县示范项目1个,总投资10.30亿元;剑川县示范项目1个,总投资15.38亿元;洱源县1个,总投资20.00亿元。

分行业: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项目4个,总投资71.38亿元;市政工程项目3个,总投资50.53亿元;水利建设项目1个,总投资7.89亿元。

(二)省级示范

全州共有省级示范项目5个,总投资72.11亿元,已签约落地5个,落地率100%。

分地区:大理市示范项目3个,总投资46.43亿元;漾濞县示范项目1个,总投资10.30亿元;剑川县示范项目1个,总投资15.38亿元。

分行业: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项目3个,总投资51.39亿元;市政工程项目2个,总投资20.72亿元。

四、洱海保护治理PPP情况

全州以PPP模式实施的洱海保护治理项目共有6个,总投资185.62亿元,全部签约落地,已累计完成投资167.44亿元,其中,5个列入财政部示范、投资额93.71亿元。

大理州财政局

                      2022年4月18日

报:云南省财政厅,州政府分管领导。

州委办公室、州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州政府办公室、州政协办公室。

送:各县(市)人民政府,州级各有关单位,各县(市)财政局,本

局局领导,本局相关科室。

审核:杨越冰                                编辑:丁 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