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试点领域信息 / 安全生产
  • 索引号: 506841223/2022-00034
  • 发布机构: 大理州应急局

州安委办对大理机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8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近期民航安全工作指示批示精神,根据大理州委、州政府安排部署,3月25日下午,州安委办派出督导检查组对大理机场开展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督导检查组一行先后听取了大理机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有关情况汇报,还重点了解行业管理部门和属地政府履行安全监管职责的有关情况,并传达了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联合印发的通知精神。按照通知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的批示要求,全面落实省州党委政府有关要求,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以东航“3·21”坠机事故为警示,清醒认识当前外部复杂环境冲击下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全面排查整治各行业领域安全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以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督导检查组要求,一是要立即开展民航安全隐患排查。要深入排查安全思想认识、专业队伍建设、规章标准执行、安全管理链条、安全保障能力、安全责任落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确保动态清零。二是要全面落实好企业的主体责任。对存在的突出问题要认真整改,采取行政处罚、行政约见、进驻督导、典型曝光等措施,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三是要建立健全重点风险管控机制。按照“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的要求,建立健全重点风险管控机制,提高全链条、全过程风险防控能力,确保航空运行绝对安全,确保人民生命绝对安全,坚决守住民航安全生命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