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治安管理
  • 索引号: 15239620K/2022-00079
  • 发布机构: 大理州公安局

杨坤同志深入祥云县、大理市督导检查“五一”安保工作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1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4月30日、5月1日,副州长、州公安党委书记、局长杨坤同志深入祥云县、大理市公安机关和一线执勤站点督导检查“五一”安保工作,看望慰问一线执勤民警辅警。州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大理市副市长、市公安局长芮灿杰,祥云县副县长、县公安局长施结品分别参加督导检查。

杨坤同志先后深入祥云县公安局、大理市公安局北区派出所、禁毒大队、楚大高速路口、大理市快速客运站等执勤点实地检查治安巡逻防控、道路交通安保、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落实情况,详细了解“五一”期间高速路、客运站的人流车流以及辖区接处警、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值班警力配置、疫情防控以及安保措施部署落实情况,对全体民警辅警在节日期间坚守岗位、辛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代表州局党委向广大公安民警、辅警及家属表示诚挚的问候。

杨坤同志要求,一要压实工作责任。全体值班值勤人员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意识,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始终按照省公安厅和州公安局党委的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六个严防、三个确保”的目标要求,扎实抓好各项安保维稳措施落实。二是强化值班备勤。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备勤和双领导值班制度,科学调配警力,认真落实社会面巡逻防控等级勤务,提高街面见警率和管事率,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三是严格规范执法。值班人员要认真履职尽责,带齐配全执法装备设备,规范文明用语,公正公平执法,做到警容严整,精神饱满,规范文明执勤。对游客和群众报警求助,要及时处置、热情服务,切实树立大理公安的良好形象。同时,要做好民警辅警自身安全防护,确保更好地服务和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四是做好疫情防控。积极把好人员入口关,佩戴口罩,做好消毒防范,保护好自身安全,扎实做好维护公共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力争做到节日期间“大事不出,小事也不出”,为全州人民欢度一个平安和谐的“五一”小长假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五是加强请示汇报。对工作中发现掌握的各类信息、线索要第一时间上报,决不能发生迟报、漏报、瞒报以及信息脱节的情况。

期间,杨坤同志重点就公安机关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流调溯源和推进圈层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