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试点领域信息 / 应急救灾
  • 索引号: 506841223/2022-00050
  • 发布机构: 大理州应急局

大理州组织参加全省防汛抗旱行政责任人视频培训班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7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5月24日,云南省举办防汛抗旱行政责任人视频培训班。州政府领导,州应急、水务、气象、住建等相关部门以及12县市防汛抗旱行政责任人共80余人在州、县市分会场参加培训。

培训邀请3位专家,分别以“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案例分析”“防汛重点及关键点”“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启示”为主题,详细讲解了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基本情况、主要教训,深入剖析了指挥调度和应急处置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原因,解读了全国水旱灾害的特点、重点、防范措施等情况,对如何提升重大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工作提出了建议。

会议要求,各级防汛抗旱责任人要提高认识、把握重点、学用结合,全面把握做好防汛工作极端重要性,切实提高履职能力。要严格落实防汛抗旱责任制,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检查整改,细化完善应急预案,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全力以赴做好今年防汛抗旱工作。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加强了全州防汛抗旱行政责任人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激励大家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全面提升全州防汛抗旱指挥决策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为做好今年防汛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