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治安管理
  • 索引号: 15239620K/2022-00085
  • 发布机构: 大理州公安局

“与民同心 为您守护”——大理州公安机关经侦部门开展第十三届“5.15”经侦主题宣传活动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6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着力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护航经济发展”总体部署和深入落实“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要求,在第十三个“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到来之际,大理州十二县、市公安机关经侦部门开展以“与民同心为您守护”为主题的各类宣传活动,在全州范围掀起了又一波的活动热潮。

图片

5月14日上午,州、市经侦部门在大理市洱海生态廊道开展“5.15”经侦宣传,大理州公安局经侦支队支队长杨耀参、大理市公安局副局长蒲向阳参加现场宣传活动。民警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经济犯罪举报倡议书、警惕银行卡犯罪、假币识别等宣传资料,重点向群众宣传了“涉养老服务”非法集资(诈骗)防范知识,提高了群众对“涉老”经济犯罪的防范意识和鉴别能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大理市公安局聚焦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于5月11至13日,率先在云南省公安机关设立“服务民营企业工作站”,搭建公安机关与民营企业沟通服务“直通车”,纾解困难“连心桥”。选取第一批5家民营企业设立“服务民营企业工作站”。

图片

弥渡县公安局于5月11日下午举行集中退赃仪式,将日前追缴回的21万余元贷款诈骗涉案赃款悉数返还1家受害企业、18名受害者手中。同时,这也是大理州破获的首例利用“消费贷”实施贷款诈骗的案件。

图片

大理市、祥云县、鹤庆县、云龙县、剑川县、巍山县、永平县公安局分别拍摄贴近生活、生动有趣的“5.15”经侦宣传短视频,通过群众喜欢、喜闻乐见的方式在抖音、快手等平台进行集中宣传。

图片

同时,“5.15”期间,全州公安机关经侦部门民警在公园闹市、街头巷尾开展现场宣传,深入浅出的现场讲解吸引了许多群众驻足咨询。宣传活动充分调动起广大群众参与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的积极性,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活动期间,民警共发放宣传册6万余份,接受咨询上千人次。

图片

图片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