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试点领域信息 / 医疗卫生
  • 索引号: 15239524A/2022-00104
  • 发布机构: 大理州卫生健康委

阿卜杜勒·贝卢教授一行考察我州急诊急救体系建设工作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4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6月17日——18日,广东省人民医院急诊医学研究所专家阿卜杜勒·贝卢教授(Abdelouahab Bellou)一行考察我州急诊急救体系建设工作。州卫生健康委杨波主任、张学军副主任、李宏军副主任分别陪同考察。

贝卢教授一行先后来到州人民医院、市第一人民医院实地考察了医院院前急救设备、配置及调度指挥情况。期间,在州人民医院召开座谈会,州、市卫生健康委(局)、州人民医院(州120急救中心)、市第一人民医院、大理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会上,州人民医院(州120急救中心)负责同志介绍了我州院前医疗急救工作情况,各与会人员就当前急诊急救体系建设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为期两天考察,贝卢教授表示对大理州急诊急救体系建设工作有一定了解,希望自己和团队参与到大理州急诊急救体系建设工作中,也期待自己的科研项目和平台容纳大理州各医疗单位,在急诊医学、院前急救体系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

据悉,贝卢教授是广东省人民医院全职加盟的首位外籍临床学科学术带头人。他是急诊与重症医学专家,法国雷恩大学终身教授,曾任美国波士顿哈佛医学院急诊医学副教授、波士顿哈佛医学院国际急诊医学联谊会质量与安全管理主任、欧洲急诊医学会(EUSEM)主席、全球急救医学网络主席。贝卢教授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急救医学的发展,围绕急诊医学医疗质量与安全、心血管重症和生命支持、儿科急救医学和灾难医学等方面开展大量工作,是国际急诊医学发展的领军人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