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试点领域信息 / 安全生产
  • 索引号: 506841223/2022-00068
  • 发布机构: 大理州应急局

大理州安委办狠抓建设工程安全生产 助推“学做”活动走深走实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8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大理州安委办狠抓建设工程安全生产 助推学做活动走深走实

为更好服务企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助推“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走深走实,77日,大理州安委办对大理市城市品质提升项目开展安全生产调研。州安委办领导,州住建、自然资源和规划、环保、水务、交警等部门分管领导,州应急管理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安全生产专家参加调研。

在大理市建设中路(泰安路至人民路)提升改造工程、大理市关平路提升改造工程2个点位、2022年度雨污分流改造项目——宾川路(兴盛路至洱河南路)提升改造工程、太和片区雨污分流歼灭战项目美登桥北节点改造工程施工现场,机器有条不紊地紧张作业,工人们正在加紧施工……调研组通过听取汇报、现场调研、专家检查的方式,详细了解了各个项目建设进展、安全生产、经营管理等情况,以及大理市统筹发展和安全生产、指导服务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等情况,协调解决有关困难和问题。

当天,调研组在大理市应急指挥中心召开了座谈会,与会人员围绕建设项目的安全生产和质量管理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对调研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并提出整改意见。

调研组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加大统筹和指导力度,强化服务意识,畅通沟通渠道,切实为企业纾难解困,加强安全生产管理,严格执法监管、落实责任措施,确保风险管控到位、隐患整改到位,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提升大理城市形象、优化发展环境,真正实现惠民便民利民。各企业要遵循“安全第一,质量至上”的原则,在确保工程质量、施工安全的前提下,抢抓施工时间,科学谋划,安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日竣工投入使用,早日发挥社会效益。要认真查摆问题,细化措施抓实整改,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自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开展以来,大理州安委办高度重视,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契机,以十五条措施为重点,以督查督办为手段,夯实安全生产基础,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推进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截至目前,在全州开展各类安全生产督导检查5175次,检查单位1.1万余家,督导问题1万余个,开展警示约谈434次,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