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试点领域信息 / 安全生产
  • 索引号: 506841223/2022-00078
  • 发布机构: 大理州应急局

省安委办派出联合检查组对大理州开展铝电解槽防漏液专项安全检查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3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省安委办派出联合检查组对大理州开展铝电解槽防漏液专项安全检查

按照《云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电解铝企业安全生产检查的通知》要求,省安委办派出由省应急管理厅基础处副处长毛金龙率队的联合检查组第一组在大理州和鹤庆县应急管理局分管领导的陪同下,从83日开始对鹤庆溢鑫铝业有限公司、云南其亚金属有限公司开展铝电解槽防漏液专项安全检查。 

83日,联合检查组通过听取鹤庆溢鑫铝业有限公司、云南其亚金属有限公司负责人有关安全生产情况汇报,并通过查阅软件资料,深入生产车间查看现场、提问现场员工等方式,重点检查了电解槽周母线、绝缘、短路口等相关硬件设施安全状况;制度建设与执行情况;应急物资储备及应急预案演练情况,与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一起分析生产安全事故典型案例,双方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并回答了企业的有关提问。

联合检查组指出,今年年底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切实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铝电解槽防漏液等能影响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的安全生产工作尤为重要,务必高度重视;要深刻汲取近期发生的各类生产安全事故教训,狠抓各项安全措施落实特别是“双重预防机制”,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身心投入安全生产工作,全力确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