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试点领域信息 / 重大建设项目 / 批准结果信息
  • 索引号: 15239284F/2022-00127
  • 发布机构: 大理州发展改革委

大理白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对大理州弥渡县人民医院住院综合楼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8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弥渡县发展改革局:

《大理州弥渡县人民医院住院综合楼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以下简称《可研报告》)及请示材料收悉。大理州人民政府投资项目评审中心组织专家对《可研报告》进行了评审,并出具了《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投资项目评审中心关于〈大理州弥渡县人民医院住院综合楼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评审意见》(大投审〔2022〕84号)。经研究,原则同意《可研报告》编制内容,批复如下:

一、项目建设的必要性:弥渡县人民医院成立于1951年,现有院区建设于2012年,是一所集医疗、教学和急救为一体的二级甲等综合医院。医院现有职工576人,编制床位450床,设有16个临床科室、5个医技科室,其中省级临床重点专科1个。由于建设年限较早,现有业务用房不足,部分医疗设施设备老化,专科发展受到限制,且难以满足患者的就医需求,制约了医疗服务水平的提升和医院的整体发展。通过项目建设,将有效解决弥渡县人民医院部分重点临床科室业务用房紧缺的问题,满足群众的医疗救治需求,项目建设是必要的。

二、项目名称:大理州弥渡县人民医院住院综合楼建设项目。

三、项目代码:2211-532925-04-01-437426。

四、建设地点:弥渡县弥城镇小河淌水大道1号(弥渡县人民医院院区内)。

五、建设性质:新建。

六、建设年限:2023年至2025年。

七、主要建设内容及规模:新建住院综合楼一幢,建筑面积9903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7784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2119平方米;以及医疗设备购置。

八、投资估算及资金筹措:项目估算总投资为6786万元,其中申请中央预算内投资5000万元,其余不足部分由地方自筹解决。

九、项目建设标准:要按照《综合医院建设标准》和《建筑抗震设计规范》及国家相关规范和要求进行设计,强化环保、消防及安全措施。

十、项目节能方面:在设计中要充分考虑设施设备用电、灯光照明用电和用水消耗,最大限度的节约能源、水资源,认真贯彻国家产业政策和行业节能设计规范,严格执行节能技术规定。

十一、社会效益: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改善弥渡县人民医院的就医环境,进一步提升医疗救治水平,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服务需求,对推动当地医疗卫生事业和健康产业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十二、招投标:项目的勘察不采用招标方式,设计、监理、建筑工程、安装工程、设备及重要材料购置要按国家有关规定进行招标,招标方式为公开招标,招标组织形式为委托招标。该项目为依法必须招标的投资项目,其招标采购活动必须纳入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实行透明化管理、阳光交易。请加强与有关行政监督部门联系,在云南省已建成的各级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依法组织招标工作。

十三、其他:项目业主要严格按照《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279号)等有关法律法规要求,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施工安全管理和工程质量管控等各项工作,有效防范安全生产和质量事故的发生。

接文后,请按照项目建设程序开展后续工作,严格遵守基本建设程序办理有关手续。

特此批复



大理白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年11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