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治安管理
  • 索引号: 15239620K/2022-00152
  • 发布机构: 大理州公安局

大理公安积极提升职业素养和实战本领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6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2019年以来,云南省大理州公安局因地制宜制定三年强警规划,采取“网上学、岗位练、集中训、对抗比、严格考、定期督”等举措,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全方位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通过三年的不懈努力,构建了具有大理公安特色的大教育、大培训工作格局,有力有效推动全州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大理公安在实战大练兵中采取州公安局各警种普遍调研与重点调研模式相结合。同时认真组织年度全警实战大练兵考核,通过比武、考核、竞赛查找问题短板。三年来,全州公安机关共组织开展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红蓝对抗”考核、反恐维稳综合演练654989人次参演,比武竞赛活动60场次1731人次参演。

大理公安在实战大练兵中突出政治建设开展分类施训。三年来,全州公安机关共举办政治轮训62495442人次参训。同时分警种、分批次开展业务培训班76075892人次参训,心理服务专题讲座59场次、团体心理辅导和心理训练56场次共计21861人次参加,司晋司警衔晋升培训班541521人参训,州级警务实战教官复训、选拔培训班630127人参训。2021年集中组织开展了全州公安机关“百名教官千场教学”岗位练兵活动,37名省级教官共开展岗位练兵送教上门107场次,分类培训基层民警、辅警2180人次,不断提升公安机关在复杂条件下的执法实战应用能力。三年来,共计开展送教到岗2075229人次参训,实现了练战结合。

大理公安加强教官队伍自身建设,通过选拔、复训共培养警种专业教官省级20人、州级32人,警务实战教官省级29人、州级35人;外聘副教授4人、讲师1人,为大练兵提供强有力的师资保障。

20203月,该局政治部根据治安形势需要,结合“百名教官千场教学”岗位练兵活动,组织研发一批贴近公安实战工作需求的课程和教学微视频,深受民警欢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