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试点领域信息 / 安全生产
  • 索引号: 506841223/2023-00008
  • 发布机构: 大理州应急局

大理州应急管理局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演练活动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3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火灾应急处置能力12月12日,大理州应急管理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演练活动培训邀请大理州消防救援支队全媒体中心副主任进行授课。

培训通过警示篇、防火篇、灭火篇、逃生篇4个板块,对消防法规、消防日常管理、火灾预防、火场自救逃生方法、消防器材正确使用方法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随后对微型消防站的使用进行了演示,并组织大家进行了灭火器的实战操作使用演练。

通过此次培训和演练,使大家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处置火灾应急能力,基本掌握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